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八字命理:浅论“阳旺者,自尊而独立、孤独得成长”  

2014-09-09 07:22:05|  分类: 31、八字命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论“阳旺者,自尊而独立、孤独得成长”

原著★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金,以前总是被认为是一个硬气、辛苦、物质、杀气太重的五行。

金,其实是天生带财气的人,也叫避邪招财之物,并且幸福感最强。在五行当中,最容易出成绩的,除了火就是金了。

当然,这指的是金的原象,一定要碰到某个字以后,这些潜在的财气和福气才能降临。这是常识,就是千里马也得遇伯乐。五行功能的发挥也是如此,这叫字碰字。

原象,叫不易。只有不易这个体确定以后,才可能出现变易那个用。这又叫易学常识。

回想一下得真传的古人是不是这样看好金的。看看现..中金得用或金旺有制化而成的人,是不是很体面、很享受、挺幸福。

然后,通过气法去认识金的本质,从而全面认识金的优点和缺点。

最后,通过字碰字来看金潜能的开发和抑制,从而得出各种精彩的人生象。

成功,在于每天进步一点点。你每天想一想,我每天写一点。就这样,一天天的茁壮成长!                                                                             

金的本质

五行的所有属性,均出自其自身阴阳二气的含量多少和排列方式。

金为少阴,什么叫少阴?就是阴少阳多,就是阴虽有壮大的趋势,但毕竟还是成长中的小孩,力量很小,成不了气候。

阴主什么,阳主什么?少阴,初级层次的阴,就是干活、工具、一线,就是创造物质财富,就是经营产品、从事金融,就是执法、保安、维护一方稳定的人。阳,为福气、衣食、安全、名气、成就。

金阴少阳多,表面是阴而内在是阳,当然天生有福气。只是福气有阴盖着,只要用火或阳土一引发,就能见成就,衣食不愁之人。要是不见火和阳土来引发,除非金水成像,否则就是苦命人了。

                                

1  乾造:辛酉   丁酉   辛丑   庚寅

命主虽智商不高,只是修路的民工,但见一个虚浮的火,衣食就无忧了。每天都有酒喝、有肉吃,就是借钱也要吃好、喝好。金人阳被引发者的生活方式。

                               

2  乾造:庚戌   乙酉   辛酉   庚寅

这个八字没格局,水火也不透,又劫财金旺财星木弱,初看为不好的命。实际上庚金见戌和寅,加起个有大半个火阳了,就能引发金当中的不少阳气,有一定成就的命。命主是开车跑远输的,年收入几十万,有房有车有上百万的现金,小富命。

                              

3  乾造:癸丑   辛酉   辛未   丙申

这个八字金旺见有根之火,金中之阳被引发,相当有福气,只是金水成势不见土而威胁火,层次有减,这样组合也是小富贵之人了。命主在大城市的金融系统工作。

                             

4  乾造:壬子   壬寅   庚辰   丙戌

                             

5  乾造:癸丑   甲寅   庚辰   丙戌

庚日干最喜欢时上丙火来引发阳气即福气,可惜年月阴旺无制丙火被天克地冲彻底干掉。因此,两造都是婚姻很不好,身体有问题,官非找上身的极贫穷之命。

庚金要火炼,辛金要附贵(丙火)。金要是不见火和阳土,就是一文不值的石头和土块,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

八字的核心在阴阳,也就是理气,不用说整体论命,就一个五行也是如此。不知理气,五行就是一种名称和摆设,无关论命。这就是学习算命者谁都知道五行,但又没几人会用的原因。不知五行,何言阴阳;不明阴阳,不用说十年、二十年,就是一千年一万年,还是不会算命。

1、“天下没有苦庚申。”当然前提命中要见火或阳土,并且这些福气引子不能受伤。

2、“辛金笑吟吟。”辛金人的福气和发自内心的幸福感都体现在脸上。相由心生是有道理的。当然,辛金人的这些主要基因,没有被破坏时才能体现。

3、金是知足常乐型五行,因此幸福感最强。一干完活就喝酒吃肉,一有空就唱歌说笑。上辈子修的不错。

4、金是物质、财富。金人得财比较容易,一干活就来钱。那当然是有财富引子的金。

5、金是人体后天的保护神,对健康来说首先是人体营养。要是八字中金旺成忌或金弱受伤,必是营养不良,严重者器官功能退化。

6、金为什么会有这些优点,请问个为什么。

1、金是现代文明、高科技。

2、金是收拾打理、干净整洁。

3、金是化妆打扮、整容以后的漂亮。

4、金是运动、治疗以后的健康和活力。

5、金是富裕、高端、讲究、体面。

6、金是立规矩、有次序。

7、金是外刚内柔,铁海柔情。

8、金是法律、执法、平安、和谐。

9、金是机器、设备、工具、武器、避邪之物。

当然,这都是金得用时的体现。要是金为忌,则体现为少阴恶和邪的一面,贫穷、失业、不知廉耻、忘恩负义、恩将仇报。

太极,其大无外,其小无内。易学,天地之道,学无止境。

学习,先在人中学、人人为师,后向天地求、处处是道。

阳过旺,自尊而独立,孤独得成长,宿命。

何为阳旺?身旺不等于阳旺。火旺不等于阳旺。旺为阳,阳中的最低级别,不会因身旺而成阳旺。火旺为五行阳旺,但不是阳气旺。

阳旺者,人所禀天之阳气旺也。比如巳午未月,阳气必旺。比如寅月见寅午戌三合局,阳气旺。比如卯月,火旺,也为阳气旺。阳气旺而见金水之阴,天生带富贵的命;要是日柱为金水,伤了木火阳(乾造:乙卯 壬午壬子 戊申。为一千万富翁。2014年酉月因癌症而逝世。),那是自毁福气。

阳是天,为神佛、为文化艺术、为思想、为精神信仰、为寺庙和道观、为单位和家里。

阳是尊,为父母、为大人、为领导、为老师、为医生、为服务者为修行者,为无私奉献而得福气的人。

阳为正气、正义、血性、自尊、独立、民主、自由,嫉恶如仇、自主独立。

阳气过旺者,缺少父母的依靠而独立、过于自尊而不依附权贵、太好自由而淡薄名利、富有才华而清高傲气,日干为甲丙的还体现嫉恶如仇而易得罪人。

阳气过旺,必夺六亲阳寿。家之阳,父母也。所以,阳过旺者父母寿不长,父为老阳一般先损父,要是父有护者,夺母阳寿。

女人为阴,阳气旺者,太有才华而夺阳,阳者丈夫也。独立自立操心劳力,还不利婚,一不小心就出婚灾。一山难容二虎,一阴一阳才成太极。

阳旺,总有各种因缘让人变得自尊好强、积极上进、独立自主。不会因为身旺身弱而改变这种天命。阳旺,又身旺且日干为阳者内外都好强、独立;阳旺,身弱者或日干为阴者,无非外柔而已内心必刚,自尊好强、独立上进。

丁火、己土、乙木日干的,即使阳旺,虽独立自主、好学上进、爱自由,但多数还会和父母住在一块,也比甲、丙日干阳旺者要合群,内中原理自己去思考。

                   

坤造:己未  丁卯  辛巳  丙申

身弱阳旺,典型的外柔内刚之人。内向、腼腆,但非常独立有主见,二十岁左右就独自出去创业,边干事业边修佛,至今未婚。

                   偏印

乾造:癸丑  丁巳  丙午  甲午

六亲伤损而无靠,十几岁就出来打拼,从小好武,嫉恶如仇,脾气火爆。

阳旺者,天生有才华、近佛道,思想丰富、心气高,无意攀附权贵,更不甘心庸碌一生。找准方向一生精彩,偏离正途孤独终老。

阳旺者,文化艺术、信佛修道、传播文明、服务公益、牺牲奉献先施后得。

阳旺者,要切记的是:孤独而不寡居、独立而不失群,有才而不埋没。干好工作、照顾家庭之外,专执文化艺术、积极公益事业人生的圆满。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