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测字研究:神奇的字体测字法  

2014-09-01 07:07:40|  分类: 59、测字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奇的字体测字法

原著★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测字能否测准,注意字体的研究和分析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宋朝的邵雍曾经说过:“言,心声也;字,心画也。笔画一成,分八卦之体围,定五行之贵贱,决平生之祸福,知目前之吉凶。”一位美国心理学家也曾说过:“从字迹流出的实际上是人的潜意思。”它与人的个性心理特点,包括气质、性格、爱好、审美能力都有关系,世界上是找不到两个人写完全一样字体的字。由此也可看出,通过字体来预测的神奇和魔力。

当然,这里所说的字体测字法,并不涉及笔迹学,因笔迹学是一门很专业的学问,现在公安大学开设有课程,对测字有辅助参考作用,测字爱好者有时间可以选学。这里探讨的字体测字法,主要是预测人事的休咎吉凶,福祸顺逆,成败得失等等。

那么,怎样从字体来进行预测呢?

首先,从总体而言,不同类型的人有不同的字体特征。测字理论认为,富人字多稳重、不枯淡;贵人字多清奇;贫人字多枯淡、没有精神;贱人字多散乱;百工字多跳跃;商人字多远迩;男人字多开阔;妇人字多逼仄。以此类推,其它的都能以浓淡肥瘦等特征来区别开来。

其次,就其某种特定的事情而言,不同的字体特征也有相应的人事特征与之对应。比如问寿,笔画写的长而瘦者,其人寿长;笔画写的肥壮者,其人耐老;笔画写的短促者,其人寿不长。

字中笔画有长有短,若有的当短的笔画写的过长,则主其人慷慨,会花钱,当为富贵人;而当该长的笔画写的过短,则主其人吝啬,一毛不拔。其它如笔画的粗细、笔画的增减、笔画的重轻、笔画的健衰等均可同理而推,粗、增、重、健者多吉,细、减、轻、衰者多凶。

再者,就字体特征来说,测字也有一套判断人事吉凶的理论。以字的体势来判断,凡字写的端庄、饱满、有精神者为吉,反之则凶。如“字无骨相少精神,一生多耗病沉沉”等理论读者可搜集整理,多实践,细品味。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字体测法应作为总体测法的辅助,而要详尽的阐发字理,还需借助其它方法。

比如:宋高宗时,宰相赵鼎、秦桧关系不和,各欲引退。一日,他俩各写一“退”字求人测字。先生断曰:“赵鼎定会贬黜京师,秦定会安居京城。因退字从艮可拆为日和人字。日者君之象,人者臣子之象。赵鼎的退字人与日甚远;秦桧的退字人与日紧紧相连,一去一留,此象分明可见。”后果应验,此测例先拆字形,后以字体占断是也。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