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测字研究:亘古及今 劝人劝心  

2014-09-01 06:16:01|  分类: 59、测字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亘古及今  劝人劝心

原著★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我的一位同学,现升为一家企业的副总,原来同学聚会时场场不离,自升职后,我们相聚的时候越来越少,只是通讯保持畅通而已。

一天早上,我刚上班,同学的妻子就来找我,我急忙让座倒茶,但她座也不坐,茶也不喝,不等我说话,便滔滔不绝地说起她丈夫的不是来。原来,她丈夫虽身为副总,属恋家型丈夫,平时有应酬什么的总是先往家里打个电话,夫妻间恩恩爱爱,和睦相处,可是最近十几天有点反常,她丈夫总是很晚才回家,也不打电话告知了,前两天话不投机吵了几句嘴,她说了他一句:“你被哪个小妖精给迷住了,你要是不要家就不要回来了!”谁知她丈夫真的两天没回家,这下她可惨了,晚上要么睡不着,要么一睡着就做梦,这不,昨天夜里梦见她丈夫跟一个女子走了,她心里烦,所以一大早就来找我了。

因为我是她们夫妻的牵线红娘,所以她来找我,但我知道她丈夫的为人,再者如果她丈夫真有外遇,在我们同学圈内应该是早有耳闻的,所以我就问她:“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她说:“一是让你给测一测,看他是否真的变了心;二是让你劝劝他,他听你。”我说:“测测可以,劝不劝看你表现,你请客我才去。”

斗了一番嘴后,她写了个“心”字让我测。我说:“这下你放心了吧。”她说:“咋放心?”我说:“我说几个谜你就知道底了。一个是半个锅炒黄豆,炒仨蹦出来俩。一个是一钩三条虫,一条在钩中,一条飞到西,一条飞到东。一个是三个球全投完,有两个没进篮。再者梦是反哩,这些都说明他心里只有你一个,不要胡思乱想了,回家做你的官太太吧!”她说:“你尽拣好的说,不过我知道他就是有色心也没那个胆。”我说:“这就对了,你比我更了解他。”

话虽这么说,我只是用字谜给她解释,以劝说为主,不免夹杂有感情色彩,心里也不踏实,现在企业老总们的花花事很多,我还是抽空给同学打了个电话,谁知,同学也是满肚子的委屈。他说:“最近公司正筹划与一知名企业合作新上一个大项目,整天加班加点,忙的焦头烂额,回家晚了她又絮絮叨叨,也休息不好,刚好又吵了嘴,我借故躲到公司里清静几天,事忙完后就没事了。”

我开玩笑说:“我售出的产品已过三包期,再要售后服务可要收费啦!”他说:“我请客就是了。”

我少不得为他们互通情报,闲操了几天心。

现在他两口子仍然过的和睦如初,美美满满。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