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健康生活:不可忽视的泡脚与补血及禁忌  

2014-09-11 07:14:06|  分类: 30、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可忽视的泡脚与补血及禁忌

原著★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最简单的补血法——晚上泡脚保留下不错脚是阴血的大本营,三条阴经都汇集于此: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肾生血、肝藏血、脾统血。

一、晚上泡脚为什么能补血

血虚、血淤→手脚冰凉、舌质黯淡、脸上有斑、心脏发紧、憋闷、喘不过气→晚上泡脚

热水中放红花(味辛,性温,归肝经和心包经,破血、行血、和血、调血),活血化淤;疏通肾、肝、脾三条阴经。

二、泡脚的窍门

春天泡脚,固脱开阳;夏天泡脚,祛湿除热;秋天泡脚,润肺清肠;冬天泡脚,丹田暖和。

水中放盐→便秘→还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水中放醋→脚臭→祛除脚臭、防治脚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风湿。

水中放生姜、陈皮、薄荷→脾胃虚→暖脾胃,祛湿邪。

水中放花椒→除臭祛湿、利气行水、扶助阳气。

水中放白芍、益母草、当归→痛经→痛经一般是体寒或气滞血瘀引起,白芍除阴气、祛腹痛、通顺血脉;益母草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红润,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

水中放干姜→风湿骨痛、怕冷怕凉→干姜温中散寒、回阳通脉。

水中放黄芪10克、透骨草10克、伸筋草10克、花椒6克→糖尿病(阴虚所致)→花椒祛湿;黄芪补气固表;透骨草可以帮助药物透过皮肤深入肌体,发挥药力。

三、泡脚四忌讳:

一忌刚吃饭或空腹后泡脚。应饭后半小时后。

二忌水温过高。应40-50度。

三忌时间过长。应20分左右,微微出汗既可。

四忌自作主张,乱放中药。

泡脚禁忌:经期或妊娠期妇女、有出血症状的病人不可泡脚。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