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紫薇斗数:《紫薇斗数精成》第九章第四节财帛宫  

2014-08-05 10:33:37|  分类: 38、紫微斗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著★大德山人      编辑★华艺时空

第九章  诸星落诸宫参断

第四节 财帛宫

   财帛宫是看人一生财运、钱财运用情况及富有程度的,但人生各方面包括事业财富都要受到命宫的支配,富贵的程度还要看命迁官田等宫的强弱及限运是否扶助,富贵贫贱不可单凭一个宫而妄下结论。若有财帛宫凶而富者,必为命迁官宫主星庙旺吉众及限运相济;亦有事业宫凶而当官者,必是命财宫吉众及限运相济。具体参看第六章第六节的有关论述。

  财帛宫之财,有如银行之钱,为众人之财,为过路之财。宫吉,且有财禄星,钱财丰足,大进大出,经商有方,钱财运用得好而有盈利。财帛宫强而无煞忌,一生不会欠债,收账容易。财帛宫弱或有空劫化忌,一生财运动荡,聚散无常,财来财去,手头常缺钱用,或常做亏本生意,且主求财辛苦或有纠纷,收账有阻,此时就不宜经商做生意。吉凶混杂,亦主财来财去,先发后破,聚散不定,但不会败尽。

  财帛宫有吉星,如紫府武廉相等掌握金钱之星,庙旺则象征财运旺盛,会权禄左右禄存,定为富奢翁;逢阳阴贪等守财之星,亦是财源滚滚;上述诸星即使与煞星同宫,因煞星起守财库的作用,也以小吉论断。经曰:◇“日月夹财加吉曜,不贵则富;武曲贪狼守财宅,横发资财;紫微左右,多为财赋之官;武曲太阴,多居财赋之任;紫府武曲居财帛,更兼权禄富奢翁”。

  无论何星进入财帛宫,在失陷时,财运就欠佳。

  财帛宫较不忌六吉单星,虽没有双星力大,亦可有助力。

财帛宫较不忌四煞(比较它宫而言,实则多有不利),入旺地与庙旺的吉星同宫起护卫作用,能增加求财的积极性,但多竞争阻力且辛劳,见羊陀还主奸诈。入陷地与失陷的主星同宫,则凶。

财帛宫最忌空劫,多主财来财去,损财破财,财到手而成空。

财帛宫逢杀破狼机巨梁而有煞星守照,为好赌或破败之人;加空劫大耗,必大倾败,贫困;见桃花星,因色损财。经曰◇“诸凶守财宅,聚散无常”。

财帛宫有化忌星,不宜经商做生意,尤其是投机生意,限运财帛宫逢之亦是。

  ☆1、紫微星

  紫微不算正财星,不擅理财,财运不算旺,吉者仅主财源充裕,财运稳定,因享受他人资助,或因商誉信用进财,一生钱财不缺,但不一定很富裕。生于富裕之家,喜管钱财。加会昌曲魁钺左右禄存等吉星,财运亨通,财源不断。左右同,财源广,可为财税之官;昌曲同,先得名后得利;魁钺同,得机遇、政策之财。禄马交驰,经商大富,见化禄亦是。加四煞,财运起伏不定,先易后难,横发资财,但发不久或守不住财,会横破,不过不会赤贫。加空劫大耗,财运不佳,被剥削盗窃,或多破耗,财来财去。逢化权,大旺财利,得公门之财,长辈之财,逢百官朝拱或命坐廉府者可掌财权,逢煞则主表面光。逢化科,得声誉后发财,主富足,偏财运好(投机性的,如中奖);大都能富裕,钱财来源清白,用钱有计划;陷地为得酬金、奖金之财。

  子午宫,为孤君者求财艰辛,但衣食不缺;有百官朝拱,衣食丰足,财运好。火铃守照,发一时之财,不能持久。加会煞刑耗聚,挥霍浪费,财来财去,但衣食不缺。

  紫破,未宫比丑宫好。财运有起有落,有成有败,早年贫困或操劳艰辛,晚发,一生必有一次意外之财发(得财数看本宫五行局数,但以千元、万元还是亿元为单位,则须看命局和时局),得财后逢丑或未年会大破耗,多为得财后增加投入所致,故宜见好就收。加吉化吉财运旺,能暴发,亦且能守财。加煞星则风险很大,横发横破;见空劫,破败后较得财前更贫困。

  紫相,善积储致富,财运亦好,有暴发机遇。加吉星,财运更佳,财帛丰足。加会左右,领薪稳定,或助他人理财,作代理而得利。逢财荫夹,得祖荫,承父业,且能发达。逢刑忌夹,祖业凋零,财源紧缺。加煞忌,多波折,先易后难,暴发暴败而变贫困。即使有吉,一生亦必先有一次挫折,然后始开运发达。

  紫贪,能守现成家业,且有独特技能,求财先难后易,三十岁前有成有败,三十岁后发达,中晚年富有,有横发机运,但横发后会挥霍致败,得化禄可解。逢化科,财源久长。加会吉星,财运佳,但不是横发,加禄存会积财致富。加化禄或火铃,主横发,无煞忌能守,加煞忌则横发横破。加羊陀空劫忌,财运不好,求财不择手段。加桃花星容易赚风流钱。

  紫府,一生钱财不缺,不见禄仅主能聚财,见禄尤其化禄则可生财聚财,赚大钱。加左右魁钺,可为财税之官,加昌曲亦吉,均主财源滚滚,高官厚禄,但逢昌曲化忌则钱财来路不正。加四煞,财运不佳,求财辛苦。加空劫,财来财去,求财反生破败,甚则倾家荡产。正所谓“紫府武曲居财宅,更兼权禄富奢翁”:紫府武曲居财帛或田宅宫,逢紫微化权,武曲化禄,二宫旺而无煞,必是富翁。

  紫杀,一般喜投资经营,不喜储财,但财运不稳定,先难后易,一生必经一次破产(见六煞更验),原因多为环境改变所致,故经营投资宜掌握流年吉凶。无煞冲破有横财运,但会横破,破败后能东山再起,晚年有破败。加吉星时横发机遇更多且可保留。加禄存可发富。加煞星,因偶然的事故而倾家荡产,且难东山再起,加空劫更凶。

  ☆2、天机星

  天机星进入财帛宫却是不祥之星,主变动,财来财去,不聚财,常有是非争执。财运很差,与金钱缘薄,虽收入不错,但为过路财神,钱财支出很大,若不注意节俭,很难有钱积聚。白手成家,求财很积极,无固定工作或求财方式,多以投机取巧、智谋和劳心费力赚钱,如代理、中介生意,亦可以手艺赚钱,无横财运。从商可搞批发、中间商,命迁官宫佳者,易在金融机械财务统计等部门工作。加禄存化禄,可富裕,但贪心不足;禄马交馳则发财于远方。加昌曲,有财运,先得名后得利。加左右魁钺,得友人贵人帮助而发财。加六煞大耗,更劳心费力,成败起伏,浪费大,财运差,会负债或有官司,不宜经商,只宜技艺谋生。宜向东方发展。

  庙旺时较好一些,财源较多,白手成家,经过艰苦奋斗后晚年才有积蓄。加会吉星,财运旺,可富有。加煞星时,有成有败,以巧艺生财,难有积蓄,过普通的生活。

  失陷时,财源少,变动大,财运稍顺即生变故,劳心费力,常在贫困线上争扎。加吉稍有好转,可有积蓄。加煞星,失败的多,成功的少,收入少,支出大,一生贫困。

  逢化禄,财运好,财源广,较辛劳,多为聪明机巧得财,有吉星和禄存同宫时可横发;吉凶混杂,反复进退,横发横破;庙旺时财源滚滚来,流动性大;失陷时则过手之财,如会计出纳之类。逢化权,较稳定一些,但转行转业多,宜自由业;庙旺财旺,遇吉星可得财,进财,得奖,名利双收;陷地周转不灵,或贷款创业。逢化科,以智慧谋生,如著作专利之财;庙旺善于管理流动性的资金;陷地过手之财,如会计出纳。逢化忌,计谋偏差,估计错误,或票椐是非,周转不灵,财务多麻烦,要借贷过日子;庙旺损失小,陷地破大财。

  子午宫,午宫较子宫好。钱财不缺,但难聚财。对宫巨门,主劳心而费唇舌,化忌更凶,化禄较好。加吉星,财运较好且减少辛劳。加煞多竞争,有成败。加空劫,计谋失误致破败。

  丑未宫,机巧求财,财运有起有落。加吉星,财运较好,且减少辛劳。加禄马,远乡发财,富足。加煞,奔波劳碌而少利。

  巳亥宫,难聚财,周身刀,多兼行兼职,但欠缺经商的经验和魄力,不宜自主经营。财源变化大,经商易挫折。加禄存,有财运,须防被骗钱,再见天马者,可作经纪或代理。加昌曲,增强经营能力,进财顺利。加四煞,求财艰辛,财源变动更大。加空劫,财来财去,破财败业。

  机巨,财路多变化不定,有成有败,工作较热门,每件事一开展就多竞争对手,明争暗斗,奔波劳碌,破费唇舌,但经努力可有积蓄。加吉星,竞争得利,先贫后富。加禄马,可致富。加煞忌,败多成少,难得积聚。逢空劫,劳而无功,破财败业。

  机梁,衣食无忧,多用智谋巧取或学问技艺谋财,无吉则平常。加吉星,得祖荫或长辈的助力发财,见禄马更佳。加煞忌,成少败多,加空劫贫困。天梁化禄或会化忌多暗争,易受人排挤。

  机阴,有成有败,白手起家,先难后易,经奋斗可富,多有二种以上职业。加吉星,减少辛劳,能富,但总是对钱财感到不满足。二星均主劳心计划,较宜金融财经税务机关,不宜投资经商。加煞,成少败多,很辛劳。见空劫,财来财去,不聚财。陷地,难有成就,加煞破败。

  ☆3、太阳星

  太阳不是财星,重名轻利,但有经营才能,善为他人经营,取财有道,不重己财,白手成家,宜先求名誉地位而后得利,多是薪水、著作、竞赛、赠予之财。太阳主钱财多耗散,开销大,乐善好施,出手大方,会因爱面子、图虚荣、过于阔绰而花费多,会空星更是无经济观念而浪费。喜见财星,但太阳化禄仍主散财故不算吉,宜见禄存和它星化禄,禄马交驰更好。煞星的影响较它星为小,尤其是命宫吉者,仅为增加点困扰和散财的趋势,不致大败,但逢空劫陀罗仍主财来财去。夫妻宫见财星,宜由配偶理财,田宅宫吉宜置业聚财。

  庙旺无凶煞,不怕巨门缠,年轻时就有好财运,富贵,地位高,但名大于利。加吉星更是丰足,事业成功且少辛劳。加昌曲,财运好,富贵有声名。加左右魁钺,得贵人助而富贵。见禄存富且贵,加吉星掌财权,但仍操劳。加煞忌,非常辛劳浪费,且有纷争,财利有被别人侵夺的可能,支出很大,但仍不缺钱用。加空劫,外表风光,内里空虚,过路财神,创作性技术反吉。

  失陷时,求财多竞争,劳碌难遂,一生为金钱而奔波,财来财去,支出大,但仍不愁缺钱用。加吉星化权禄,辛劳致富。见禄马,进财较顺遂,勤俭致富。加煞忌,求财更是艰辛,纷争是非多,财利被别人侵夺,收入少支出多,贫困。加空劫,破败贫困。

  逢化禄,更主自己因爱面子而散财,但不缺钱用。逢化权,庙旺发展快,因地位升高而发财;陷地有小富。逢化忌,无论庙陷均易因财务纠纷或六亲拖累而耗财;庙旺来财辛苦,从竞争中得来;陷地外表好而实则常突然无计划的耗财,明见的损耗,在申宫破财又扯不清,有纠纷。

  阳梁,可有祖荫,早年财运不佳,多劳心费力,经努力后可富裕,多为薪金或专业技术之财。阳梁化禄亦不算好,阳化权梁化科较好。见禄存,大富。见空劫,虚名虚利,但成阳梁昌禄格者多有发明创造而发财。在卯宫时与庙旺情况相似。在酉宫时与失陷情况相似,多争产争财。

  阳巨,有吉仍主白手成家。以口舌求财,多竞争,要拼搏才能赚钱聚财,财利多来自异乡,早年成败不定,中晚年可富。加吉,减少辛劳,晚发富裕,逢禄大富。加煞星,更竞争劳碌,成少败多,纷争多。寅宫比申宫好。巨门化忌,煞轻仍可以口才谋生,煞刑忌重,因财致讼。

  丑未阳阴,早年财运不济,中年后运渐入佳境,可多种经营和兼多职,无吉亦平常。无煞加六吉,富且贵,但不能成为巨富。加禄存,辛勤得财,可成大富。阴化权禄富大于贵,阳化权禄贵大于富。阳化忌,财来财去,多财务纠纷。阴化忌主浮荡盲目投资而破败。加煞,辛劳少成。煞刑忌聚,钱财聚散无常,多财务纠纷,甚则有刑讼。

  ☆4、武曲星

  武曲为正财星,入财宫为得地,一生财运好,偏重于实质性的行动,忙碌生财,擅长投资赚钱,最宜投资搞金属加工和经商金属生意,金融财税亦宜。不靠祖业,白手兴家,先有事业再有财富。无煞加吉必富,且可减少辛劳。大忌空劫空亡,挥霍浪费而大破败,只宜卖空买空的小生意和带创作性的技术、艺术。加煞,多竞争纠纷,难聚财,且更辛劳,只宜专门技术;加擎羊不忌,更增其积极进取性,但不免辛劳和奸诈,不择手段,宜军警和技术;加陀罗主阻滞破耗;加会火铃主恶性竞争,被剥削掠夺或侵呑盗窃,横发横破,但有贪狼同守或照则吉。

  庙旺时,钱财滚滚来,且能保全,可成富翁。无吉无煞财也丰,但主劳中获财。有吉化吉成巨富;加会禄存天马堆金积玉。加煞增加辛劳或有损耗,但仍有财运。

  失陷时财运不旺,时好时坏,加吉亦可富有,加煞辛劳且财来财去,加空劫会破产、负债。逢禄存因羊陀夹,反主受掣肘而不利,但禄马交驰则发财于远乡。最忌羊陀兼火铃。昌铃陀武,主破产倒闭。逢化禄权科而又见空劫,必有一段困难时期,多在大限财帛宫化忌或见煞耗空劫之限年困难;见文曲化忌亦主大进大出。

  武曲居财田,多为金融财税财务人员,逢禄存化禄权则巨富。◇“武曲贪狼居财宅,横发资财”。

  逢化禄,财力雄厚,暴发,庙旺从事金融财政经商而获巨利,大富。陷地亦会有财利,但较差。逢叠禄的限年发达。最忌逢空劫,财到手而成空;又忌文曲化忌冲破,则有破产事。

  逢化权,庙旺财旺,财力雄厚,掌财经大权,劳中发财;逢武破亦吉,惟得财有小破。陷地小富,越竞争越有利;在寅申宫化权之财不稳定,加煞更不稳。

  逢化科,庙旺得财稳定而致富足;巳亥宫武曲化科而破军化权者,得而复失,不能全留。陷地不吉,难聚财,但衣食无忧,搞副业、兼职尤吉,最忌逢空劫。

  逢化忌,主破财,易有财务纠纷,资金周转困难,易被倒账,或借钱不还,金钱来往不清,亦易因事业变化而损失、中断收入。不宜经商和投机。加空劫虚耗会破产或失业。陷地或加煞主很辛劳且破大财,人财两失,加空劫刑虚耗更凶。逢禄存,因羊陀夹忌,主大破败。

逢日月夹,◇谓“日月夹财格”,庙旺大富,忌见羊陀空劫。

  辰戌宫,财运佳,擅理财,多竞争,必经辛劳而致富。加吉化吉财运更佳。加禄存,无煞忌为富局。对宫火贪铃贪,无煞忌亦有横发机遇。加煞忌,主破败,财来财去。见羊陀,因财惹祸。昌铃陀武交会,倾家荡产,因财丧命。

  武府,生财入库,擅理财也擅生财,不加吉亦主积财富裕。加吉化吉更是巨富之人,但加昌曲较会自私。加四煞,财运有起伏,但仍主衣食不缺。加火铃,在子宫凶,在午宫不算凶。加羊陀,很难积财。加空劫会破产。最喜逢化禄、禄存守照,必主富奢。逢化权科亦佳。

  武破,生性浪费,财运虽好,但破耗亦大,为过路财神,钱财东来西去,财到手而成空,难成富有,年轻时贫苦,晚年可有稍积蓄。加吉星,减少辛劳,中年后可积富。加禄存财运较佳,可积财致富。加煞星,尤其是加空劫,劳碌贫困。见禄权科虽主富,但必历一次困境。

  武相,不擅投资经营,但有计划地支出,出生豪门世家,易得上流政界相助,多为任职发财,财帛丰足。最喜化科,无煞忌可大富。加吉化吉会成为大富翁。加煞忌,经商求财艰辛,财来财去,宜任职或百工技艺谋生。加空劫,内部虚耗,甚则破产贫困。加羊陀,一生破败贫困,夹忌更凶。逢刑忌夹、火铃夹、空劫夹,亦主破败。

  武杀,生性浪费,财来财去,白手起家,辛劳生财。无吉投机必败。加吉星可富,但为企业资产性质,不主现金。见禄存化禄,无煞横发巨富。加煞刑忌耗,挥霍无度,发亦破败,或因争财而致灾祸刑讼。加空劫会破产。加会擎羊,因是非破财或因财持刀。加会火星,因财被劫。

  武贪,为交际之财,早年较平常,三十五岁后发达。加吉守照且命身吉者,会成大富翁。加火铃可暴富,又见羊陀忌则横发横破。火铃夹亦发。加羊陀,横破,难聚财。加空劫,破产贫困。

  ☆5、天同星

  天同主福不主财,重享受,轻钱财,不知进取,知足常乐,较怠惰,但有不劳而获的财运,或有稳定的收入,尤其是命宫吉者,更是轻松得财,衣食无忧。独守大多主白手起家,或以小变大,早年较艰辛(相对而言,一般还是衣食无忧的),晚年后才顺遂。为服务性质之财,喜文墨和收集古董,并因此而发财,亦宜玩乐享受性质的服务行业。加禄存化禄及吉众,才会经商成大富,否则平稳而已,逢禄存化禄会有意外财运。加昌曲,收入平稳。加左右魁钺,多助力。加煞忌,财来财去,可以技艺起家。加陀罗,更辛劳,五十岁后才较顺,富有程度看强弱。加火铃,破祖后自创。加空劫,破祖业,自创亦败多成少。喜见禄马交驰,远乡白手成家发财。

  庙旺时,一生钱财较平稳,但仍要晚年才能富有。

  失陷,少年贫困,经努力可有小康水平,若不努力则到老无积蓄。加吉收入稍平稳,有积蓄。见禄存辛劳而成小富。加四煞,反能积极进取,但多阻力和辛劳,百工技艺或三教九流谋生。

  逢化禄,白手起家,晚年可富,加煞必败到底后始复兴;庙旺财源广,发大财;陷地仅可发小财。逢化权,白手起家,但钱财平稳,庙旺晚成,所得为意外之财,如中奖;陷地仅主小财。逢化忌,一生财运反复,破财(明知的破),被诈,但可得九流之财;庙旺亦有小破,防不胜防;陷地破财在不知不觉中,大破败;加煞空劫虚耗等,更是劳心费力且会大破败;化忌加天刑,因财招讼。羊陀夹忌,因财致祸,破财;火铃夹忌,受人拖累而破财。

  同阴,子宫可富,主得外族外乡之财,赚大钱的机会多,有意外的好运,宜技艺或为女性服务的行业。加吉更富;加煞则较为辛劳,但不会贫穷。在午宫则平常,加吉稍有积蓄,加煞穷困。太阴化禄,一生至少有一次意外之财,得财数看财宫五行局数。太阴化权,少年漂流,在外乡有地位后富裕。逢化忌,难聚财;又加煞,虚耗起伏,贫困。擎羊同,多纠纷。

  同巨,财运多阻,贫富不定,白手成家,中年后才较顺,九流人吉利,但不能富。加吉化吉或吉夹稍能聚财致富。见禄马,可经商致富。加煞劳心,是非纷争,贫困。宜口舌或技艺的行业,化忌更是。加昌曲化忌并桃花刑耗,主因色破财。火铃夹忌又见刑耗,因官司词讼破财。

  同梁,两星均不重钱财,不会努力争钱,又不靠祖业,白手起家,但均为福星,可得贵人帮助,以薪金学问技艺得财,财运稳定,先贫后富。加吉财源丰足,外乡发财,可成富翁。加煞,经努力后,晚年稍有积蓄,如能以医生、艺术、五术谋生,仍可衣食无忧。见桃花,宜装饰品的行业。天同化禄,有意外之财。天梁化禄,得财则受人指责,若加火铃并天姚阴煞,主贪污。禄马交马,外乡任职或技艺发财。逢空劫大耗,为用心机求财,较劳心,多虚且波折。

  ☆6、廉贞星

廉贞为次财星,但流动性大,带有偏财运的性质,投机性竞争性大,易得易失,会因交际应酬而花钱,若横发之财及不正之财则更多问题,多破耗,常有官司纠纷,或被人侵呑盗窃,得财后宜见好就收,不宜再次投资或搏击。任公职、进正当之财则可减少波动性和纠纷。加六吉星和禄存化禄,主财旺发富,进公家之财,经商宜与机关单位交易。加羊或火主横发横破。加陀或铃,艰辛且少利。加空劫,浪费不聚财。空劫大耗羊陀刑忌聚,不但艰辛,且因官非破财或因财而有官司。加煞又见空劫大耗,易遇盗。加昌曲或吉凶交杂,多浮华不实。加昌曲化忌,替人背债或被人侵占财物,或合同契约纠纷,再见大耗阴煞,被盗或受骗。宜向南方发展。

廉贞较懂取那一类财、何时花钱,为事业应酬不惜花钱,但比天机保守。天机喜投机取巧,周旋能力很强。贪狼擅理财,钱财用途广泛,应酬亦不惜花钱(较酒色财气)。

  财运变化大,财来财去,辛劳生财。有无得利看旺衰。庙旺竞争中得利,加煞平常,先难后易。失陷则败多成少,财来财去,周转不灵,无利益,加煞破败,再加刑耗化忌还防官司刑灾。

  逢化禄,富局,善交际,赚公家机构、交际应酬之财。庙旺财旺大富,且不怕被倒帐,再逢禄存,巨商。失陷则精神困扰多,账款难收,不宜开长期支票,否则易被倒帐。

  逢化忌,破财,钱财纠纷,周转困难,赚不义之财或因财失义,或受人拖累,再见空劫更凶,不但纠纷涉讼,且多倾家荡产。男命经营特种行业,把钱看得很重;庙旺也会破财,或因周转不灵;陷地则要大败,会败得令人不甘。

  寅申独守,善理财,勤劳致富。加会六吉星,少辛劳且可致富。见禄马交驰,可远乡发巨财。加四煞,求财更艰苦且多波折。加空劫,财来财去,纠纷,破败。

  廉相,生于富裕之家,为商贾生财之命,善交际应酬,可富足。财荫夹或加吉化吉可大富,为巨商。见火铃,经艰苦努力后可致富,又逢空星谓“火空则发”,横发,易横破,宜见好就收。见羊陀,艰辛且多纠纷,破败。见空劫,财运差,破败。煞刑忌聚,是非词讼。刑囚夹印或廉贞化忌,因交际破财,再加煞空劫,更因是非词讼而破败,甚则有刑灾。

  廉破,欲望大,胆大佞为,有欺诈而得之财,为钱财东奔西跑,财运大起大落,横发横破,宜见好就收,宜热闹区求谋。加吉可积蓄致小富;加禄存化禄或命宫有火铃主暴富。加煞起落更大,难聚财。加空劫,横破或贫困。吉凶混杂,有成有败,宜见好就收。破军化禄,多兼职业,再见火星则破败。逢禄存又见火星易暴富而后破败,在流年的命、财宫见煞刑忌聚之年应破。

  廉杀,未宫主富有。劳中进财,不善理财,善技艺积财致富,多起伏,晚发。加昌曲禄存,经艰苦努力后成大富。见左右魁钺,多助力,减辛劳且致富。加六煞,更辛劳,财来财去,贫困。

  廉府,善理财也善聚财,欲望大,视财如命,易有财务纠纷;无吉亦主衣食无忧,逢府实或廉贞化禄会成为富翁,逢府空露则难聚败。无煞加吉主大富。加煞,求财艰辛,时有破财,且多财务纠纷,但仍不缺钱用;加空劫则较严重,破财贫困。

  廉贪,能干,欲望大,喜自营,财运反复起落,外华内虚,横发横破,无吉终败,辛劳贫困。加吉可平平过。逢化禄或与禄存同宫,富有;逢火铃,暴发,多为意外之财或投机而得财,若又见羊陀空劫,横发横破。加羊陀空劫,破财贫困。见羊陀桃花,因色破财。加桃花无煞,艺术表演而发财。若对宫见禄存,仍可富。宜从事美容、娱乐业。

  ☆7、天府星

  天府为财帛主,为禄库,入财宫为得位,主财产丰足,但仅主守财储财置产,擅理财、积财,不擅生财,主在现成局面下发展,能掌财权,财源稳定,一生必有积蓄,见禄存化禄才能生财而大富。独守主用钱计划性很强,保守吝啬,自私小气,有钱舍不得花,喜欢把钱储存屯积或置产。加六吉星增强储财和开创进财能力而致富贵,名利双收。喜逢禄存,但更保守吝啬且辛劳,利存储和现成事业,不主开创;最喜三方会照,较实际;若又逢空劫大耗则先得后破、先富后贫。最喜逢化禄,既能生财又能聚财,若又逢空劫亦主有成有败,但对老板和公关人员则有可能主钱财大进大出而从中获利。加四煞则有成有败,多挫折是非,常要奔波借贷,或奢侈浪费,或因财而起纠纷。加空劫空亡大耗,进必有出,败多成少,破财不聚。不逢禄存化禄为虚库,有财也不多;逢空星为空库,无财;逢煞为露库,破财。逢空露库,又不见禄及财星,不但不发达,反主困顿,只宜服务业,自主经营必难发展。逢化忌冲,多挫折,又有煞者主破败。逢府看相,会财荫夹印增强天府聚财能力,逢刑忌夹印则增加聚财的阻力。

  ◇丑未宫成“日月夹财,不权则富”,但须见化禄权科及吉星才入格。对宫廉贞逢羊陀或化忌多挫折,易有来财不正而出事。

  卯酉宫,对宫武曲正财星,理财能力和财权大于丑未宫,且较有创劲,喜吉星同守,最喜武曲化禄,为巨商高贾。

  巳亥宫,理财能力亦佳,富裕之人,但先苦后甜;最喜对宫紫微化权,本宫有吉,则主掌财权,金融财税官员,大富大贵。

  ☆8、太阴星

  太阴为正财星,入财宫为得位,偏重于计划性理财,擅长运用钱财,中介、代理、理财酬金之类,进暗财,外乡之财,财源平稳久远,不愁没有钱用,富贵天成,属晚发,下半生才能发富,但富裕程度随旺衰的差别很大。逢禄存或化禄增加发财机运,可富。喜得吉星辅佐,加左右魁钺,财运长久不衰;加昌曲,学术技艺发财,富且扬名,但逢昌曲化忌有文书契约麻烦或遇骗。三方科权禄及六吉星会聚,豪富大贵。太阴主先富后贵。加煞,辛劳,成败不一,破耗多端,且易有纠纷,但勤奋仍可致富,不宜与女人合伙。加空劫大耗,难聚财,易横破或被盗。宜向西北方发展。

  庙旺主富足多财,早发,钱财积蓄而来,喜购置田宅,不动产较多,加吉大富,再逢化吉主巨富,加煞则辛劳致富或多破耗。失陷时,财薄,进财艰难,聚财亦难,多成多败,晚年始顺,财得自异性又为异性而耗尽;加吉禄存化吉富裕或有暗权;无吉加煞则辛劳谋生。

  逢化禄,主富,庙旺财利来自远方,得女人助而成功,为中介、间接获利,大富;失陷则获利小。逢化权,增强理财和生财能力,善于以财生财,易得妻家财、房地产之财;庙旺不权则富;陷地不理想,浪费大。逢化科,增加理财能力,善以智慧理财或因名得财,以财生财;庙旺富足,可因女人得财;陷地虚名虚利。逢化忌,暗破暗败,主受到不正确的引导或潮流诱惑而投资失败,或为女人破财,财破得莫明其妙;庙旺还过得去,来财有波折,先贫后富;陷地破财在不知不觉之中,多是非,或是一事无成,或因家务纠纷影响夫妻感情。

  卯酉宫,主白手兴家,辛勤得财,酉宫较好。逢禄存,节俭存钱积财或置产。

  辰戌宫,戌宫较好;辰宫反背,艰难,唯逢禄权科会或吉聚才成富格,逢煞多起伏。

  巳亥宫,亥宫较好。太阴唯此二宫主贵大于富。主先得名誉地位后致富,不是经商之命。受对宫天机影响,变动大,不吉时主不聚财或工作流动性大。加煞忌,多财务纠纷。亥宫逢空劫办工厂实业反佳,大进大出,从中获利。

  ☆9、贪狼星

  贪狼入财宫,可为饿狼扑食,贪得无厌,不择手段地巧取豪夺,生性浪费,多破耗,早年有成败,时好时坏,中晚年才能平稳,但无禄及火铃不能大富。擅长理财和运用钱财,以财生财,多为生意人,适合炒股、投机、娱乐性生意,多起伏和竞争,易得异性之助或发异性财(加左右更验);易因交际应酬而花费,但本质仍极为贪财爱财。逢化禄禄存,财运很好,逢双禄暴富。加火铃,早年贫困或有成败,中年后突发横财而暴富,得禄更富,加吉能留,加煞横发横破;发财后宜见好就收,不可贪心不足,否则必倾败。加羊陀空劫耗,挫折多,或因赌博破败,或因投机倾败。加会桃花星或廉贞化忌,因色破财,再加煞则纠纷和惹祸,此时宜经营色情和娱乐行业来趋吉避凶。昌曲同宫亦不宜,外华内虚,成败不一。宜向东方及以属木的行业发展。

  庙旺,财运好,有意想不到的横财;加吉星更富有;加煞,努力者仍有财运。失陷,财运平常,加吉稍有积蓄,加煞难聚财,甚则贫困。

  逢化禄,庙旺意外横发,或贪污之财,中年后发达,富裕后阔绰奢侈;会火铃,常有意外之财,财多由交际而来,投机之财,贪污之财;陷地得小财,或横发横破,加煞因不良嗜好而破财。

  逢化权,增加投机性,庙旺横发,辰戌丑未尤吉;陷地来财不多,花费在女色上。

  逢化忌,出多入少,常莫名其妙地破财,或因色引起纠纷而破财。庙旺不忌,能自我克制,损失不大。陷地多因吃喝嫖赌而破财招灾,或因贪污而致祸,有官司词讼。

  子午宫,较动荡,多应酬,易得交际之财。对宫紫微化权科,则财源较稳定。火铃同,可横发。见禄存,财运亨通。加左右魁钺,少辛劳且有成。加羊陀空劫,多破败。加桃花,因色破败。

  辰戌宫,善用财却不善储财,用财精打细算。见火铃可投机赌博而致富,得禄更佳;火贪同宫亦属名振诸邦而暴发之格,中年后可获名利双收。见羊陀空劫,暴发暴败。见昌曲桃花,为情而一掷千金。对宫武曲化吉,增强用财能力。

  寅申宫,有谋略,靠技术赚钱,但成败不定,虚多实少,易突然破败。加吉正途事业可聚财。见火铃,有暴发机会。见羊陀忌,投机致败,暴败后贫困。见桃花,因女色而破财。

  ☆10、巨门星

  巨门,口才好,靠一张咀巴和脑力挣钱,须经劳心费神、竞争才能获财。不靠祖业,靠自己劳中取财,白手起家,但太高傲或太贪心,易受同事亲友排挤算计而成败不一,易横破,求谋艰辛,略有积存。不利房地产,宜律师、代理、中介、演艺、宣传、学术等业。利外地发财。加吉化吉,先难后易,中晚年富有。加会火铃空劫耗,主因火灾兵灾而破败。加羊陀刑,主因财争竞纠纷,甚则致讼,宜竞争性的行业反吉。见桃花星,宜口才表演行业。

巨门之财较难加惠下一代,可看子女宫以分辨子女会否破败?因何破败?

  庙旺时,晚年可有积蓄。加会吉星,晚年富有;逢禄存或化权禄,大富;加煞会破财且多纠纷。陷地更艰辛,多是非纠纷,但仍可得财,能维持生活;加吉化吉,晚年可达小康;加煞忌,贫困度日,多意外损耗,甚则官非刑灾。

  化禄,化禄也不见得好,钱财虽多但来路不正,利以口求财;庙旺须竞争而获财,外地得财;失陷则平常,或得小财而已。

  逢化权,辛苦竞争得财,白手起家;庙旺借口舌技艺生财;陷地竞争激烈且难得。

  逢化忌,多口舌是非、财务纠纷,庙旺亦易因竞争而生是非,生烦恼,或先破后成;陷地因是非而破财,或因财惹是非,甚则有官非,加煞刑更是;双化忌无吉化解,不但破财,还防官非。

  子午宫,早年艰辛,晚年较顺。得禄,中年后暴富,但发后易破败,宜见好就收。

  辰戌宫,奔波劳碌,白手兴家,无吉只宜苦力谋生。逢化忌为反格,得意外发财。

  巳亥宫,对宫太阳化吉者得外地人信赖而发财,亥宫因对宫太阳旺地而较好。

  ☆11、天相星

  善于理财用财,保守谨慎,财路较多,来路正当,财运不太稳定,有起伏。逢相看府,天府为实库者吉,逢空露者不吉。成财荫夹印或得禄者为财印,发达致富;虽不得禄,却加会吉星且天府不空露者稍次。成刑忌夹印,或诸煞聚者为破印,财运多波折,甚则受人算计拖累而破败,更见刑耗忌阴煞等聚,主因财、收红包或文书而有牢狱之灾。与陀罗同宫,得财后招怨,再见火铃,主破祖败业,四十岁后才能逐渐好转。吉凶混杂,有成有败。

庙旺有高收入,钱财平稳,近贵荣财,或得职位而发财,富裕。加吉大富,禄存化禄同宫最吉,官高禄厚。加煞辛劳,但劳而有成,有成败,煞多破败贫困;逢火铃无它煞,大限到此有高收入而发富,但不能持久,难积存。

失陷劳中取财,财运反复起伏,白手成家;加吉,衣食丰足,中晚年可富;加煞贫困,成败多端,且多因文书麻烦而破财,煞多大破败,奇贫。

  丑未宫,必经一段艰辛然后突发,加会吉星,发后平稳,加会煞星发后仍有波动。

  卯酉宫,财运不佳,反复起伏,事业亦主多变,加煞更甚。

  巳亥宫,财运大起大落,对宫武曲化忌更多波折,唯武曲化科权加吉可稳定并聚财。

  ☆12、天梁星

  天梁为荫星,可得遗产或长辈助力发财。清高之星,重视名誉而不重金钱,但财运较好,多为领薪阶级,或经朋友帮助而间接得外来的收入,可积蓄钱财,即使失陷也不会为钱财所困。先得地位然后得利,得来很轻松,不费力,亦常会为照顾亲友而耗财。不宜直接经商和强求财,经商和强求财必败或易遭非议。天梁为股票之星,宜投机、股票、房地产生意。也为纪律、监察、审计等清贵之星,可任此类职务。亦宜慈善机构和服务行业。加昌曲,可利用文艺技术赚钱。加左右魁钺,得政界人士帮忙而发财。加煞,会为朋友奔波而花钱,当朋友发财时会回报,所以不致贫困。

  庙旺,富贵命,祖产丰厚,或得他人馈赠,财帛丰足,加吉主大富贵。加煞,财运平常,求财多竞争,早年劳苦,中晚年后可有积聚。

  失陷,辛劳,先难后易,经奋斗后会积财。加吉可有小康水平。加煞,求财多竞争,东成西败,先难后易,只能过普通的生活。对宫化忌冲照,因财生是非,甚则破财。

  化禄或加禄存,天梁清贵之星不喜化禄,主进财来源不明,得财后会有困扰、纠纷和意外损失,或须散赠亲友;也易赚股票、赌博、抽奖等投机取巧之钱,庙旺不劳而获,陷地费心机而不讨好,多失败破财;经商必有钱财波折,加煞忌则倾败。逢化权,庙旺大利投机、赌博、股票、抽奖,费心机而得利;陷地少利或无利。逢化科,名誉、股金、救济金、奖学金之类,亦利股票、抽奖,庙旺容易得名得利,不劳而获;陷地适得其反,辛劳而无成。

  子午宫,子宫对宫太阳庙旺,财运好,若太阳得禄可富。午宫对宫太阳失陷,财运不佳。若成“阳梁昌禄”格,加吉可得贵而富。

  丑未宫,财运起伏,加吉星或得左右魁钺夹,可稳定而聚财,昌曲夹求名较求利好。丑宫“日月并明”较好,未宫“日月反背”,破耗多端,加会吉星稍好,仍有是非损耗。

  巳亥宫,白手起家,早年艰辛,晚年有好转。最宜得昌曲双星加会夹,得名后发财。

  ☆13、七杀星

  七杀入财宫不算凶,可算吉。善攻不善守,能掌财权,生性浪费,辛劳生财,喜欢从事难度大、竞争性的工作,喜投机冒险,创造新局面。带偏财横财性质,成败变化很大,暴发暴败,可以一举成为巨富,也可以一夜之间破产潦倒,有吉亦必经过一次破败后东山再起。要得禄或会吉化吉才可大富,尤其逢禄马时,赚钱的机会相当不错,钱财进出数额巨大,会成巨富,但也需经一次以上的大波折后东山再起,较劳神费力。加煞忌,求财更辛苦,浪费严重,只可过普通生活,破耗多端,投机倾败后很难东山再起,不宜经商。逢空劫耗,求财很费力,得财亦会破败,且多争端或招盗贼。逢擎羊多竞争,陀罗多纠纷,火铃横发横破。

  子午宫,以魄力创财富,无煞必有发达的机遇,横发,但要经历大艰辛或大破败后才可成功。见吉,破败后能卷土重来而大发。见禄巨商大富。对宫武府逢吉而成充盈者,常得意外之财。加会煞忌,尤其见空劫,破败潦倒,难以东山再起。

  辰戌宫,擅长以财生财,投资经营,发达前必经千辛万苦。加吉,事业有惊无险,求财得利,对宫逢吉化吉常发意外之财。见禄存可掌财权。加煞,不宜投机,否则破败而无法翻身。对宫廉贞化忌,财运差,开支大,加煞更凶,且主遭盗或疾病,家人不安。

  寅申宫,无煞亦必有横发机遇,财运较稳定,亦须经艰苦后得财。见禄存可致富,禄马交驰则事业上必有一次以上重大的良好的改变。加吉,财运好,且大破败后能卷土重来而大发。加煞,破败潦倒。对宫紫微化权则会因幻想、享受太高而致失败,化科则较平稳。

  ☆14、破军星

  破军不善理财,进出无计划,也无收支记录。生性浪费,得财后则必破耗,来得快去得也快,横发横破,不论钱进多少,最终还是破完耗尽。唯有与紫微同宫才能制其凶,后半生将会有小财积蓄。破军守财宫,主开创财源,具策划的能力,有与众不同的进财方式,多种方式或职业赚钱,多为投机冒险或频频转变行业而后赚钱,一般是先挫折破损,然后再东山再起而发财。因贪狼守命,少年艰辛,中年后才会有好转。加吉亦主财运不顺,多波动起伏。逢禄存无煞,主财源稳定,且发而能聚;再加众吉化吉,必暴发巨富。无吉加煞,破败且很难东山再起,贫困。加火铃主开创而横发,但也会横破。加羊陀,必破败,且多是非纠纷。见空劫刑耗,贫困,经商投机必倾败。加昌曲,表面风光,内里亏空,纵一时发财,终贫困。宜外乡发展。

  庙旺,先损后成,加吉化吉会一发如雷,成为富翁,若运行不济,亦会一败途地。加煞则多破败,破败后难东山再起。

  失陷,破祖败业,不聚财,加吉可辛劳而免强维持生活。加煞,贫困,破败不聚财,尤其是见空劫,极度贫困。

  化禄,多有兼职兼业,庙旺有意外之财,见火铃有突发机会;陷地则是有条件得财,如贷款、朋友帮助、劳力谋生,先破后成。

  逢化权,喜做大事情,先破后得;庙旺则先损后成,先付出后获利,钱财来得突然;陷地则横发横破,支出多收入少,劳而无功。加煞,资金周转困难。对宫廉贞化禄,名利双收。

  逢化忌,意外耗财,周转困难,破败难东山再起,纵发财亦必破耗随来,亦多争斗官非。

子午宫,有创劲,多进财机会。见禄存化禄权科,财运更佳,多金银珠宝、古董。最喜对宫廉贞化禄,名利双收。加吉(昌曲除外),可先得名后致富,但若无禄则一旦掌权而破耗即致,须东山再起后才能发达。加煞昌曲,多破败,破败后难东山再起,穷困潦倒。

  寅申宫,必先破祖业然后自己兴家,在经济上缺乏家庭支持,无吉财运很差,常先用未来钱。加吉星,虽得财而难聚财,财来财去,晚年才有积聚。见禄化吉,财运稳定且能聚财。对宫武曲化禄,增强财运;武曲化忌,出多入少。对宫天相加吉或成财荫夹者可有祖业,但不能守,凶者或成刑忌夹印者虽主有薄资但发展不大。

  辰戌宫,求财艰辛,财运可有突破性的发展,但必经突然破败后始兴,无禄和化吉亦不能富。加吉禄存化吉,正当途迳上可致富。加煞昌曲,破败后难东山再起,贫困。

  ☆5、其它星(为独守时用,当与正星同宫时起辅助作用

  昌曲--昌曲为声誉之财;为间接之财,以文学艺术生财,如教师演艺等,先难后易。财路正当,有名有利。但不会暴发,要靠辛劳积蓄,通过个人奋斗,争得名后获利。庙旺,富足,财源丰广;加吉可成大富;加煞财来财去,不聚财。失陷,成败不定,破耗多端;加吉可有普通的生活水平;加煞辛劳难成,为穷秀才。逢化科,文笔、奇才、奖券等生财,庙旺财源广,失陷财利少,加煞辛劳。逢化忌,庙旺主资金被冻结,或应收帐款成了呆帐;陷地会因空头支票或文书失误而破败,或炒股失败,有煞重无煞轻。文曲化忌还主受欺骗,又见空劫主受骗、被盗、遗失破财;阳梁及庙旺的天梁见文曲化忌,公务员反有声誉,但声誉与诽谤会齐来。

  辅弼-一是借别人之力而生财,主一生富有,会吉星可得贵人财,为酬劳之财,财运平稳久远。加煞成败不定,难聚财,命运平平。化科,得救济、抚恤金,或得友人助而获利。

  火铃--除与贪狼守照主生财外,其余均不主进财。因生性浪费,不善理财,只会增加进财的难度,劳心劳力,意外得财,但财到手而成空。独守庙旺或加吉,纵横发亦会横破(若贪狼守照无它煞仍可守财),但可有积蓄;煞重则孤独贫困。陷地贫困,加吉可过普通生活;煞重突生倾败,奇贫。见空劫倾败,奇贫。

  羊陀--生性浪费,不善理财,多主破财,得财也会破耗。主短暂之财,劳中取财,财来财去,聚散无常,横发横破。庙旺,辛劳生财,加吉中年后可聚点财;加它煞则贫困。失陷,辛劳而不聚财,加吉财来财去;加它煞破祖奇贫,加空劫更贫,财到手而成空。擎羊主竞争,庙旺加吉可争得,失陷则争不到,与空劫刑耗同宫,主竞争破财;破财为直接式。陀罗主拖延,不能马上得财,且庙旺加吉才可得,失陷则无;破财为隐藏、拖拉式。

  禄存天马--“禄马守财宅,堆金积玉”。为暗财,努力而得。加会左右化科权禄更美,财不求自来。加空劫,经常一文不剩。加四煞,劳中生财,先难后易。单见禄存,仅主能聚财,聚财不如生财好,为人生性节俭,擅理财。单见天马,要见财星才能生财。禄马交驰,生财且钱财流通顺畅,见火星突发,见铃星事多反复。禄存与化禄同宫或对照,称“双禄”,财源丰足。

  魁钺--是机遇之财,如因典章、制度、政策等改变而得利,或因受贵人重用而得利;可得清廉之财,间接之财,媒人礼、介绍费等,一生遂意。加左右,富足。加空劫,平常。独守主清高,一生遂意,亦宜福德宫吉才好。

  空劫--生性浪费,破耗大,不聚财,往往突然破财,一生贫困,两手空空。加天马,有钱不花心不甘,贫困。二星同值更凶,会突然大破败,借债度日。三方见,财来财去。夹财宫主破财。“劫空守财福,生来贫贱”。与吉星同宫亦主虚耗浪费。

  截空--耗散钱财,这种耗散是可以预见的,如家务开支。

  孤寡--财来财去,为财所困。不论正星庙旺与否,均会有暗耗,失陷更是分文不留。无助力,靠独立经营,白手创业,从事冷门、独市生意反吉。

  哭虚--主虚耗、艰苦赚钱,外华内虚。天虚,主钱财空虚。钱财破耗难聚,又多烦脑。

  天姚--因桃花或女人帮助发财,也会因桃花而破财,或有财而桃花即至。易因赌博或异性纠纷而破财,惟必须以财帛宫本身不吉为条件。

化禄--禄权科对财运均有良好影响,化禄最良,表示钱财从何处来。钱财来源广,自然而得,多意外之财,一生遂意,会赚也会花。

  化权--擅理财管财,生财有方,财富须经努力而来,财旺,一生遂意。宜充分发挥原星的本质特性积极争取。

  化科--钱财来源平顺,来路清白,用钱有计划,先有名后得利,如上班领薪之财,亦有意外之财,如中奖。

  化忌--表示钱财花在那里,或损失在什么地方。财运不好,周转不灵,多波折竞争,劳碌,多是非纠纷,或破财不聚,会为钱烦恼,贫富不定(看主星旺衰、吉凶星多少而定,庙旺吉多亦可富,失陷煞多则贫困)。注意,不宜经商做生意,尤其是投机生意。

  阴煞蜚廉--是阴谋之财、暗财,也表示波折、价格不定。会常花冤枉钱,不明不白的损耗,还防小人陷害破财。

  大耗--破祖败业,财运起伏不定,钱财大进大出,对于老板,若命官宫吉者则是好事。加会吉星,主有利,加煞则无利。

  红喜--易得小财、欢喜财(红包)。红喜之财,来则不存。宜经营异性用品。遇吉则主财旺。

  三台八座--二星同守,主星庙旺加吉,主能聚财;二星分值,主星失陷,主破耗钱财。

  咸池--见财而后桃花,得之多耗于歌舞酒色。

  恩光、天贵、天福、天官--贵星福星不主直接生财,或主受人重用提拨得财。

  台辅封诰――因荣誉得财。

  天刑――吉则靠刑典、法律赚钱,凶则主因财致祸。

  天才――靠技艺得财。

天巫――主财运基础稳固或因升迁发财。

天月――因病破财。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