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测字研究:盗字头损字尾 本想发财却受损  

2014-08-31 08:14:13|  分类: 59、测字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盗字头损字尾  本想发财却受损

原著★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午餐,我常在一家餐馆就餐。由于是常客,餐馆老板也便同我成了熟人。

一个雨天,餐馆客人不多,老板便坐下来同我搭讪。

老板说:“早就听说你会测字,今天能否给我测一测?”

我说:“可以啊  !你想测什么?”

“测测我近期能否发大财。”

“你写一个字。”

“写什么字?”

“随便。”

老板思索了一会儿,在报菜单上写了一个“资”字,恭恭敬敬递给我,很虔诚地等待我给他预测。

我看了一下他写的字,然后对他说:“就你写的这个字来看,你有一定的资本,生意上还可以,但是近期不仅不能发大财,而且会有经济上的损失,尤其要预防被盗事件的发生。”

本来嘛,测字对我来说只是一种业余爱好,又不收被测人的费用,所以从来不丢包袱,总爱实话实说。然而,按照中国人的思维习惯,绝大数人都喜欢听奉承话,尽管被测者不一定相信,但一听好话总是喜形于色,一听不吉利的话会立即出现不愉快的表情,本来活跃的气氛会一下子静下来,这次也不例外。

“近期发不了大财无所谓,但不至于被盗吧!餐馆里也没什么很值钱的东西。”老板半信半疑地说。

“信不信在你,说不说在我。近者三天,多者一星期,你注意点就是了”我用劝导的方式提醒他。

一连三天平安无事,第四天中午,我刚踏进餐馆门,老板连忙给我打招呼,又是让座,又是倒茶,然后迫不及待地对我说:“你测得真准啊!昨天夜里我价值1万多元的摩托车被盗了。”

“报案了吗?”

“报啦!来了四位公安,做了笔录,查看了现场,凌晨1点多了,过意不去,给人家办了一桌。”

“这一桌办得值!恐怕你还得办第二桌哩。”

“为什么?”

“因为你被盗的车能找着。”

“要是能找着,我连你一块请!

两天过去了,一点消息也没有。第三天中午我去就餐,老板满脸堆笑地对我说:“今天我请客!”听他说话的口气,看他的表情,我知道他被盗的车是找到了,但我还是明知故问“车找到了?”

“找到啦!”他很是兴奋地给我讲了公安破案的情况,然后问我:“你怎么知道我要破财被盗?”

“你还记得你让我侧的字吗?”

“太记得啦,不是个资字吗!

“这就对啦!你看,资字拆开来看,上边是盗字头,下边是损字尾,所以我测你预防破财被盗。”

“原来如此。”老板似乎恍然大悟,然而他又问我:“你怎么断定被盗的车还能找回来?”我说:“这个就不必说了,说了你也不信,我的本意是让你采取措施防止被盗,而你根本就没把那天测得字当回事,我希望测得不准为好。”

“那是,那是!喝酒,喝酒!”老板一个劲地劝我喝酒,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