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常氏命理:人的命运是定数,还是变数?  

2014-06-02 06:10:04|  分类: 31、八字命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命运是定数,还是变数?

原著★常鹤鸣      编辑★华艺时空

很多人他只是捕捉定数,他捕捉不了变数。因为它是移动的。就相当于咱们奥运会移动打靶,你对准了一个目标不动,你瞄准手可能微颤,这已经就不容易了打十环。结果这靶子本身可能就动,这样的情况下就增加了难度。对咱们来讲它是动的,而实际上我们管这东西也不叫动。为什么呢?它是有定数规律的。你摸准了它的规律,这个规律本身是不变的,所以也是属于定数。

所以后来我就总结出来,以前我在十多年前认为人的命是天定,人的运是可以改变的,因为人的运可以自我争取。这是我十多年前认为的,当时就这么着想,三成天定,七成靠人为。觉得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好好的增加信心,再加上点灵感,再加上点天赋,再加上点老天的支持,我就行了。就这么一个想法。后来发现不对。当我知道很多定数都是变量的时候,我就发现在了,我就给加上一句话,这句话各位来记,整个这句话就是把你人生的命给你定了:

人的命是定的,人的运是可以改变的;但是可改变的这部分运也是天定的。

因而你就知道了,人的命,甚至说人的命运很难改变,但绝对不是宿命论。你绝对不能说人的命运是天定的,不能这么说,你必须得有一个过渡,这就对了。你得慢慢去揣摩、参悟这句话。因为我是用了十多年的时候慢慢慢慢理的,不是用这么几分钟说完你就能明白的。慢慢去理会去,咱们说白了一切都是参悟,咱们这次其实不叫学习八字,应该叫感悟八字,感悟道隐派八字。感悟,我会打破你思想当中很多常规的东西,或者你自己先天固有的想法,我要把真正的自然告诉你。通过这历法你就明白了很多,后期你就越来越接近,哦,原来是这样的。

我那时候在山上没事就瞎悟。那时候最开始言字旁那个误,越来越误。最后通过无数个言字旁口天吴的误,变成了竖心旁加一个吾的悟。无数的错误、误会、误区,导致了真正的悟。你没有那么多错误你真的也不知道这悟怎么出来的,都是走了很多偏路,绕了很多弯子,最后找出来差不多的地儿。我也不能说现在就一定找到真理了,但是最起码接近一些了,最起码我跟人说我觉得很有底气的说。以前我觉得我还没研究透,我就跟人说人的命天定,运可以改变。真的那时候都这样。台湾有首歌,叫《爱拼才会赢》,人的命天注定,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那句话是鼓励你的,鼓励你而已。好多人的命运都是定数,真的是。那为什么你说这个命怎么就算出他们家的马桶水箱上面有三卷手纸,怎么不放一卷,对不对?怎么就奇了怪了她去的是英国?一算当时那八字直读英国,欧洲那么多国家非得去英国呢?为什么上周那个例子一个女孩的例子,她的卧室床头柜两边怎么放着两个人物造型的东西?都是定的,老天定的。我们既然能从八字中看到这些信息,就说明有一定的定理定数。所以通过这个,我也问我徒弟们,然后他们说越学越有感觉,老六说的,八字越学越好玩。

是,过去就是易经的话,叫玩而占,占则卜,不问不卜。说白了,当你用到时候,用到至高无上境界的时候,你觉得一切都在玩。一定要记住这个字,我以前也讲过,这个王加元就是玩,这个玩这个字怎么来的我告诉你,你看似谁都会玩,小孩玩下棋,或者玩跳绳玩什么,过家家等等,谁当爹谁当妈的。然后长大了之后开始玩其他的游戏,人类游戏,甚至还有赌博啦,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这都是会玩的。不管你会玩不会玩,都玩过,玩什么都不算,总之都是玩。你看它是一个王字旁加上一个元,这个玩它怎么是王字旁加一个元呢?老早老早古人就告诉你,真正至高无上的人一定要会玩。王字旁这个王就是过去的帝王,旁边的元就是一元钱两元钱的元,但实际上它最早的含义出自乾卦的“乾,元亨利贞”那个卦辞上。乾卦为易经里的第一个卦,第一句卦辞的第一个字为“元”,就是“玩”字的这个元。这个元是什么意思?是殊胜的、圆满的、至高无上的。你要想当一个真正的帝王,你就得想办法学会玩,玩去,你就得玩儿去!不玩你就不会成为帝王。所以你要想当CEO,当一个最好的企业家、领导,那你就得学会玩,也必须会玩。但不是整天傻玩,那个就不是真正的玩了。玩有大用处,玩偶有所得。

我们讲研究易的人一定要学会玩,只有在玩中你才感觉学这个八字是非常愉快的。你如果是学习八字,那非常痛苦跟各位说,太痛苦了,学不了。这八字不能学,越学越难。为什么呢?背的东西多,记的东西多,理解东西多,掌握东西多,最后还不会算,白多了这个“多”。所以一定要玩,要会玩,玩就不嫌多了,你怎么玩都行。

以前我就喜欢玩拍洋画。还有很多人问我会不会球类运动?我说我会,我会玩弹球。拍洋画拍的我手都疼,不想走。大冬天的和我们邻居那个孩子拍洋画,那小哥们儿更有问题,他妈叫他三、四次都不回去,我是最多叫一次不回去,所以他比我厉害,比我的对于玩的执著心还大。然后拍,啪啪的,大冬天你想拍那硬板地,冻的手还一堆皴,都裂口了还跟那儿拍呢。然后拍的流鼻涕,就这样还玩,玩的特美,乐此不疲。当时大概玩了四个多小时,我记得我赢了他一百多张,我就特别特别美,就相当于现在挣了两个亿的感觉,是一样的。那个境界是最好的,纯真。现在不行了,一百多张洋画填不饱,还不够塞老鼠牙缝的呢!所以玩的境界要寻找童贞乐趣。老子不是说了么:“专气致柔,能婴儿乎?”就是说一定要还原到婴儿的境界才是最最真的本真。所以我建议各位,你如果要学好八字,要还原到婴孩的境界玩去,这是最关键的。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