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2014-05-04 16:24:57|  分类: 11、电脑装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编辑★华艺时空

UEFI 模式下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暂不涉及Linux等其它操作系统):

1、硬盘必须是GPT格式,系统必须是64位,UEFI不支持32位系统。

备注:严谨地说,UEFI也可以引导MBR磁盘上的x64系统,但要做特殊设置。这里所说的是一般情况。

2、传统的MBR分区只支持到2.2T硬盘,大于2.2T的硬盘需要用到GPT,不然就浪费了;支持UEFI启动的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Sp1以后的所有64位系统。

3、安装要求:安装介质必须以UEFI方式启动电脑。切切!很多人死在这一步。如果像以前那样启动安装程序,就会出现无法安装到GPT分区的错误提示,从而造成安装失败。

错误提示如下图: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4、安装介质:光盘、U盘、移动硬盘。

①光盘:只需要注意一点,以UEFI方式启动电脑。

U盘、移动硬盘:存放安装文件的分区必须是FAT或者FAT32分区,不能是NTFS分区。因为UEFI不认识NTFS分区。

Windows8原生支持UEFI,没问题。Windows7不一样,如果是U盘或移动硬盘安装,需要添加UEFI支持文件,否则不能以UEFI方式启动。

5、技术难点:如何“以UEFI方式启动电脑”?

BIOS中打开UEFI模式。

②安装介质支持UEFI启动。

Windows7及其以前的系统,用U盘或移动硬盘安装时,添加UEFI支持文件的方法:

Windows8的安装文件中提取Bootmgfw.efi文件,重命名为BOOTX64.EFI,拷贝到win7安装文件的\EFI\Boot\下,没有BOOT文件夹新建一个。

Bootmgfw.efi也可以从已经安装好的Win8系统获得。

④符合前两个条件时,启动菜单会出现以“UEFI”标识的U盘或移动硬盘启动项,选这一项,才会“以UEFI方式启动电脑”!电脑不同,此项稍有差异。

如下图:红框中的两个启动项,其实是同一个U盘。要选择下边那个有“UEFI”标识的项。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接下来就和原来安装系统基本一样了。

 

另一种方法(针对Windows7及其以前的操作系统)

1、从Windows8的安装文件中提取Shell.efiBootmgfw.efi文件,拷贝到安装文件所在分区的根目录。下图为U盘文件结构: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2、以UEFI方式启动电脑,会进入UEFI Shell界面。(有的电脑BIOS中,可以选择“Launch EFI shell from filesystem device”启动电脑)。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3、进入UEFI Shell界面后,在 shell> 提示符后输入命令,即可启动windows安装程序。如下: 

shell>fs0  回车,会进入系统认到的第一个磁盘分区。 

fs0>ls   回车,会列出这个磁盘分区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如果看到了你刚才复制的Bootmgfw.efiShell.efi文件,说明这就是安装文件所在分区,接着: 

fs0>bootmgfw.efi   回车,熟悉的windows安装界面就出现了。接下来和原来安装系统一样。 

注意:如果FS0不是安装文件所在分区,就接着查看FS1FS2FS3…… 

如下图(安装文件所在分区是FS1,不是FS0): 

电脑装修:主板设置UEFI模式下安装Win 7系统方法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重要:关于BIOS设置

①打开BIOS中的UEFI支持。

把“Boot mode”项设为“UEFI only”;如果有“Lunch CSM”选项,将其设为“Enabled”。

②关闭安全引导。

进入“Security”——“Secure Boot”,将其设为 “Disabled”。这是Windows8新引入的安全机制,不关闭不能安装其它操作系统。

 

 

附件一 BOOTX64下载:

   http://qiannao.com/file/jxnccy/4b12b49f/

   附件二   EFI SHELL下载:

   http://qiannao.com/file/jxnccy/ea0dcaab/

   附件三 延伸阅读:《使用Diskpart建立GPT磁盘分区图文教程》:

   http://www.nc1234.com/html/caozuojiqiao/2013/0711/89.html

  备注:分区的方法很多,这只是其中一种。
 

 

  评论这张
 
阅读(24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