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电脑装修:联想本预装Win8电脑改装xp或win7  

2014-05-04 15:55:22|  分类: 11、电脑装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联想本预装Win8电脑改装xpwin7

编辑★华艺时空

预装了Win8的电脑都采用了使用EFI的主板 虽然Win7 可以读写GTP磁盘,但不能在GPT模式的磁盘上安装32位的Win7,仅能安装64Win7(在UEFI主板上)。而且,已经预装Win8且使用了GPT模式的磁盘上也不能安装64位的Win7,因为这将破坏Win8的引导分区。建议连接第二块硬盘初始化为MBR模式来安装Win7

重要提示EFI安装系统可能会导致你的电脑所有文件丢失,务必先将硬盘里的文件拷到其它移动硬盘、U盘等处备份!

知道在Win7以上系统里边,分区工具中出现了一种新的分区格式(GPT),他们属于比普通更高级的分区格式,微软建议是2TB以上大容量硬盘才建议采用该分区。

另外GPT格式的硬盘可能无法在XP中识别出来,因此一般我们目前不采用这种分区方式,下面再来回到我们这个问题中来,预装Win8下如何安装Win7呢?如以下解决办法。

1、开机点击F1进入到bios界面(进入BIOS的方法,其它机器方法不同)

2、进入SecuritySecure BootDisabled

如果不修改Secure boot选项为Disabled,在光驱引导时可能会出现报错

3、进入StartupUEFI/Legacy Boot选项,以下有两种选择

1UEFI/Legacy Boot选项选择成BothUEFI/Legacy Boot Priority选择成UEFI First如第一幅图所示,否则安装系统时无法识别GPT分区,产生如第二幅图所示的报错“找不到驱动程序”。

2UEFI/Legacy Boot选择成UEFI OnlyCSM选择成YES

电脑装修:联想本预装Win8电脑改装xp或win7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如果选择UEFI Only,需要把CSM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选择YES。可以理解成是UEFI的兼容模式。使用UEFI模式安装windows7系统。 

电脑装修:联想本预装Win8电脑改装xp或win7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4、更改BIOS默认系统。自带出厂时机器默认的是WIN8 for 64Bit。我们要将其改成“Other OS”,然后就可以按照以前装系统的方式正式安装需要的系统xp或者win7系统了,格式化对应的硬盘即可(资料备份就不说了)

 

附录:

GPT相对MBR的优势是:

1、支持2T以上的硬盘;

2、可以分超过4个主分区;

3、更高的安全性ows7 SP1版本。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