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常氏命理:命里知道过去的事  

2014-05-23 07:17:12|  分类: 31、八字命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命  里  知  道  过  去  的  事

原著★常鹤鸣     编辑★华艺时空

乾造:己巳

            丁卯

            戊戌

            丁巳

            戊申

            癸酉

            癸酉

这个八字往这一立,辰巳空亡。命局中有两个巳空亡。纳音是大林木,大林木是什么东西?是森林里的木。这是年。然后看是不是双音加贵,不是。然后看五行的力量,但是刚才我在给他看的时候,五行、十神、六亲我都没看,就和他说了第一句话,什么都没看的时候,我就和他说了一句话,知道我说了什么吗?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十四岁之前必然杀过蛇,导致了你现在的背运。”小伙子一下子嘴张的很大。我来告诉你们,巳(蛇)空亡了吧,这个字空亡,记住啊,哪个字出现越多或者空亡,哪个字出的问题越明显,力量越大。

底下的酉也是,但是咱们先不讲胎身命,容易让大家糊涂,后面讲胎身命的时候再给大家讲。他出现了这两个字,就是伏吟,伏吟就是明显的意思,记住啊,只要两个字一出现,就是明显的意思,如果三个字就更明显了,它不但出现了,还空亡了,不但伏吟还空亡了。这就更能出现问题了,伏吟两个字,同时又空亡,哎呦,这就绝对有讲了,如果只是一个字空亡,还未必这麽说,但是又伏吟又空亡,必然有讲。我就说他:“你十四岁前必然杀过或打过蛇,导致这蛇一直跟着你。”你知道这是第一句话,紧接着他的嘴还没闭的时候,我又说了第二句话,也就是在他嘴还在张的过程当中,同步,要闭没闭,我没让他闭的上,我跟他说的第二句话就是:“一直有乱七八糟的梦跟着你,你都不知道梦里做的什么。”他说没错,老做乱七八糟的奇怪的梦,也不知道做的是什么。

就这两条断语,使得这小伙子高兴坏了,突然间嘴也转呆为笑了。因为咱把小伙子的问题给说出来了。还没看五行呢,在我看快的时候也就不按步骤了,但是一开始学习,建议老老实实,不要跳跃,我这是看的多了,所以跳跃了。我告诉你为什么,年、月、日、时分别代表少年、青年、中年、晚年,首先这叫什么?这叫大限。年月日时分别为大限。大限也是有具体时间的,一看这个空亡,少年时候的事,没跑儿。为什么说十四岁而没说十五岁?十五岁也算少年啊,对不对?很简单,看八字看活的时候,以前讲的例子里有。就是因为四这个字就是巳,但是不可能说四岁之前杀蛇,你只能说十四岁,又是少年,同时巳为四,是不是代表农历四月啊,就这么说的。所以我问一下,巳排第几?查好了,巳排六,这个六你也可以说,十六岁是不是也算少年,但是为什么我说十四没说十六?因为明显巳出现两个,所以我就按四说了,这是按数字来说,读音为四,对不对?直接读那个音,这也是外应,都有。读音为四,就说十四就行了,不用非说十六,不用数那数了。尽量直观简单。然后,当时一听,他确实杀过蛇啊,杀了蛇之后他觉得当时少不更事,也没当回事,没想到一直跟着他,为什么一直跟着他?记住一点,年时伏吟的字,早年出现的事会一直跟他到晚年。所以我说这蛇一直缠着你的。他说是呀,很奇怪,杀了这个蛇之后,老是这个梦乱七八糟的,当然咱们不迷信了。只是说这个东西会一直跟着你,形成阴影。他说是。

然后小伙子就说:“您给我看看我的运程怎么样?”那按你们正常的五行力量你看一下,五行力量的大小,你也可以把字给搁进去,也可以把月份给排出来,因为月份决定温度,记住啊,不是看年来决定的,不是看日也不是看时,时不决定温度,很多人看时决定温度,若某人是中午生的,这人就暖,不是。一定要看月令,就是月份。月份是卯月,山东人,那是中原地带,36°附近。卯月生人,比北京提前来点立春,对不对?因为比北京靠南一点,好,那么卯月发芽了吗?记住,山东地带只要见卯月,是发芽的,因为中原地带就是按标准来定,卯月就是发芽的。中原地带都是卯月发芽,北京也属于卯月发芽,但是偏北,所以偏寒,记住,北京不是卯月发芽,是辰月发芽。农历三月,公历是三月底或四月初。

那么像此例来讲,看他的五行力量哪个大?火多吗?可不是字多就是多啊,看戌,戌字见火为火,未字见木为木,丑字见金为金,辰见水为水。这四句话记住了啊。以后会讲,这是墓库。记住,戌这个字见火为火,那这一看,他有五个火,两个空亡,空亡不是没有啊,只是减力,一看两个空亡,五个变三个了,不是,照样是五个,只不过是力量小点,就是作用力小,那么一看,读成火多,可千万别读成火旺,因为他是卯月生人,天还是凉的,他怎么火旺了?他的八字还不是特别火。只不过是字火多而已,多和旺是两回事,有的字很少但很旺,有的字多但不旺。他就是属于字多不旺的,因为卯木已经发芽了,这火不会旺的,它要是寅月的话,枯木就旺了。卯月活木不生火,那火就不会被木所点燃,所以这叫火多不叫旺。

我们一块一块分析,八字当中,土有几个?三个,戌有点土性,但是这个论火了就不论土,所以按两个算。怎么能说有五个火又有三个土呢?那可是九个字了,那哪儿对啊,八字八字嘛,他就是两个土,是不是火生土啊,土不多,但旺。要这么分析,五行你都给分析上,虽然很多但快了的时候都不用分析,像刚才我给他断的时候都没看火旺不旺,好,这叫土不多,但是很旺,因为有火来生,好,再看木,一个木,不多也不旺,夏天木才长大,春天刚发芽,怎么会旺呢?记住两个字,自然。卯木,不多也不旺。不多是因为一个,看数量,多不多看数量,旺不旺看气候或看月令,记住了啊,多还是少就数数就行了,数数看有几个,你旺不旺不是数数的事,是看月令,虽然是活木,但是是刚发芽的木,怎么能旺呢?还是小婴儿,小幼孩,不旺。卯月数目不旺。紧接着,水和金,这两个五行,但是八字里没有,虽然杂气里可能带着,戌里藏着金呢,但是八字里一点水也没有,八字没水,他的八字属于五行不全的八字,不全这是一,二是有多又少,不均衡。记住,当五行不均衡的时候都属于有问题的八字,四个字问题八字。当五行均衡时没有问题的,阴阳平衡,力量差不多,平衡,但他的力量有大有小,从数量来说5个火,金又藏着呢,水没有,如果从月令来论,是木得月令,可是他的木又不多,是发芽木又不旺,最旺者是土,这个八字正好是个例子,既不是木旺也不是火旺,这个八字会让人误认为是木旺或者火旺,都错,只有土最旺,因为有火来生,有生就旺,但是生火的不旺,生火的不旺,所以火是弱的。好,这时候,你排完五行了,该排十神了。

十神排完,根据他的十神属性来看看他八字当中包含的一些运程,各位来看,今年壬辰年,画年的时候可以画框,八字不要给人家画框啊。这个壬辰年往这一摆,这个人就出事了,发现什么事了?对他来讲是很严重的事了,因为他是个一般人,出点事就是大事,花钱的事都是大事。花一千块钱对他也是大钱。辰戌两个字出现了,辰戌大冲,而且冲的这个字正好是他的坐支,日支,就是他自己,辰戌大冲必是冲他自己,而且这个事还应验在寅月,知道为什么吗?而且他说没错,就是正月的事,辰戌大冲不说,而且寅卯辰三会,三会的力量可大了啊,看好了,三个字碰在一起了,三会东方木,而且他的八字当中卯和戌是合的,记住啊,八字当中卯和戌是合的,六合嘛,巳跟卯没什么关系,只是有句话叫“蛇盘兔,越过越富”。在这里不论。只是戌跟卯有关系,巳跟巳有关系,伏吟,卯和戌出现了六合,八字当中本身是六合的人,两人老老实实的手拉着手,俩人合嘛,或者拥抱,或者拉手。结果出现了寅辰,我说过会的力量是最大的,什么意思呢?出现了另外一波势力,把这俩人手给分开了,本来戌跟卯好好的,结果出现寅跟卯把戌给夺过来了,戌耍单了,就出现问题了,什么问题呢?卯戌合,说明一个人做事,还有一个人帮他承担,但是一旦辰寅一出现,把卯给会过来,就是一个人来承担这摊事了,造成了什么?这个卯一被别人会掉,戌字一耍单,就造成他们仨的力量共同来冲,也就是说卯字叛变了,本来卯戌是合的,寅卯辰一会,就是,比如MX黑社会和YC黑社会两个组织,结果呢?MX黑社会一到YC这来,M被人说服了,这是MX的力量被减弱了,那么YC黑社会的力量大了,MX黑社会力量小了,只要力量一小,一旦出现危险就是大危险,所以像他的命格,辰戌一旦大冲,辰到了寅月时,寅增大了辰的力量,因为帮它服了一个卯,把卯给说过来了,卯一说过来之后,卯就不帮戌了,使得戌的力量就薄了,原来卯还帮戌,结果卯叛变了,造成戌耍单了,一个人承受一些事,还有辰戌伏吟,必然把卯给合走之后的月份耍的单,结果就是正月出事了,他说是。出的什么事不知道了。我就跟他说,你是正月出大事了,有大灾,他说年初的时候,喝点酒,跟他一块喝酒的人,也不知道怎么着在他喝醉的时候,把人家给揍了,揍了之后还给人家伤了,结果陪人家七八万块钱,对他来讲,那倾家荡产,他拿一万块钱都费劲呢,更何况七八万块钱,他说怎么这么倒霉啊,我说对啊,你这里有个字跑了,他听不懂,我说该着没人帮啊,你今年必然犯冲。

而且当时一看,我说,你这人还挺逗,揍的还是个年轻人,他说我也奇了怪了,我也没怎么打他呀,他怎么就伤成那样了,酒醉的人很多时候他都不清楚他打的重不重,后来我一看,你打那人还是年轻人,和你年龄差不多,挺抗打的,不是一打就倒,他说是,而且我跟他说,一看你这八字,那人也不是装的,不是想讹你钱,是真伤了。他说是,是真伤了。看字啊,挨打的人是谁?他本人是谁?他肯定是戊了,那跟他一块喝酒的是谁?是戌字,戌这时候不看成妻子啊,看成跟他一块喝酒的那位,因为这个戌字,戌字之人就是喝酒的意思,戌就是酗酒,结果看,戊是他,戌是不是里面也藏着一个戊啊,是不是那个戊是他的比劫啊,比就是他朋友,说白了就是他喝酒的那位朋友,戌就出来。结果呢?卯和戌是合的,结果被寅辰二字给会过来了,结果卯字就不帮戌了,不但不帮,还形成寅卯辰三个字的木共同跟戌字较劲,而且特有意思,为什么说他是年轻人啊,因为戌字旁边带着个巳,我说你挨打的这人绝对不是老人家,他说是啊,他说怎么年轻人也这样啊,我说你这肯定是年轻人啊,因为他旁边带着个巳啊,他也不明白,你看这个巳是巽宫的,戌是乾宫的,这俩是一条线,年轻人就叫一条线,当这两个宫明显不在一条线上,歪的,那就是老年人,就这么论,为啥?就是说年轻的他还能走直线,还能直着走,不是那么瘸腿,弯着。一定记住啊,有时要看宫位结合。一看就是年轻人,巳戌,一个巽宫一个乾宫。必然是一条线的,一条线上直来直去,说明精明干练,都是年轻人,你这幸好是年轻人啊,要是老头就打死了,他说是啊,万幸。他说也没觉得使那么大劲,我说是该着,喝多了嘛,也不知道使了多大的劲,寅卯辰三合,跟戌抗争,肯定力量大,戌耍单了,戌就是他朋友,单独。他就有一个会的力量特别大,牛劲。把人给揍了。

然后紧接着他说:“我这有钱没有啊?是不是得调一调?”他老想挣钱,因为没钱嘛,他老想挣钱,越没有越想有,后来我一看,啊,我说你有问题了,我说是根上的问题,除了刚才说的蛇的问题,又出现了一个问题,我一细看,他家祖坟有问题,你家祖坟周边都是杂草,是他爷爷的坟,周边全是杂草,而且还全是石头子,他说是!没人清理。我说你回去把草拔了,同时放点新土,然后布点局,怎么布告诉他了,同时再上上供,给他爷爷那供点贡品,放点酒,摆上,烧几根香,他就听了。他说您怎么知道我家祖坟是那样的啊?后来我又补充了一句,我说我不但知道你家祖坟那样,而且还知道你家祖坟的坐向,你家祖坟是西北、东南向的,他当时一听又楞了,确实是斜的。西北、东南向,全在八字里,以前我们讲的几个例子里,全是家宅的风水,家里摆的那些东西,现在又教你个新招,看祖坟的东西,怎么看的呢?为什么说他家祖坟是西北、东南向?就因为戌字(还有巳字),戌就是坟包,戊土就是鼓出来的坟包,底下这个戌就是坟,鼓出来的坟包。

那为什么说是一堆石头子,他一个劲点头很高兴:“常老师,以前没人给我看出来这个,你怎么就能看出来这个呢。”我说不是我能看出来,你八字确实是带着呢。因为丁卯、丁巳,这是什么呀?一堆钉子,你不能读成你们家坟那里有一堆钉子呀,记住,当有丁丁出现的时候,都是小的石头子,而且这个丁就看扎在哪,丁是不是钉子啊,是不是扎在那啊,就扎在那坟包边上呢,他说没错,真是有石头子,一堆,我让他摘干净。我为什么说有杂草,杂草丛生,都是死的,黄草,不是绿草。树木上面发黄了,枯了。木长不了就死了,你看,卯木是不是根,丁火是不是苗,苗上面是黄的,丁火嘛,对不对?树苗是黄的,所以是枯木,杂草多。他说是,他知道,因为那个坟离他很近,后来我告诉他怎么布局,他觉得特奇怪。怎么看出这些呢?这里头都带着呢。可以直接读成黄草。而且卯和戌,是不是卯克这个戌啊,它是木啊,再合也是克啊,更不是说这黄草对它好,真不是啊,虽然木好像生这个戌,戌论火了,但是坟单独来看,就论土。坟是土不是火啊,木克土啊,所以得拔掉,必然周边有草,他说是。特高兴的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