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周易六爻:常氏周易预测与布局(四)  

2014-03-05 10:13:05|  分类: 32、周易六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氏周易预测与布局(四)

原著★常鹤鸣    编校★华艺时空

预测卦例一

今天半夜两点,我在看书,突然接到了一个女客户的电话,问:“我现在很郁闷,请您帮忙看一下。”

我马上起了一卦,得大过,变咸卦。

周易六爻:常氏周易预测与布局(四)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我马上开口道:“你现在出了感情问题,你的男友骗了你,你很生气,对吗?”

(变卦为咸卦,即感情之卦,主卦大过,必出现感情危机)

此人在电话中很惊呀的叫了一句,“是啊!常老师,您快帮帮我吧。我今天跟男友大吵了一架,您看还能挽回吗?”

我再审视了一遍卦,说道:“你的男友真够气人的,明明跟他的前女友没有分,还跟你好,简直是个骗子!而且她的那个前女友现在除了他以外,还有另一个男人很暧昧,可惜啊,这个男的也傻啊,他并不知情。”

(主卦显示为两个女人,变卦内艮土生外卦兑金,明显对外面的女人好。说这个男人是骗子可从主卦大过可知,另外主卦为大坎卦,即黑暗地下之举动,可见此男人私下隐藏不少实情。说他前女友还有另一个男人,是从互卦乾可直接读出。)

对方听的都呆了神儿,半天没说话,一直静思,突然张口道:“哎呀,太历害啦,您这个都能看出来啊?简直神了。”

我接着说道:“那个女的是东北人,好说话,外表忠厚,内藏祸心啊。一心就想找个有钱的男人啊。”此时只听电话那边发出了哭泣之声,我转念说道:“小马,你别再为他担心了,不值啊。”

(变卦下为艮,上为兑,即东北妇女;想找有钱人,是因为互卦为乾,通钱,又加之艮土生其兑金,都可见一斑。)

对方听到我猜出了她的心思,便道:“常老师,我服了您了,你说的太准了。那我不哭了,您再给我说说卦里还有什么信息吗?”

我答道:“多说对你不利,你还是把心念放平吧,这个男人并不适合你,找一个真正值得你爱的人吧。今年总体对你不好,明年你的情感自然会很不错的。别着急啊。”

(今年子水泄兑金,当然不利其情感,但牛年情感顺利于变卦所显。)

此时对方放下了情绪,嘴上一个劲的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您了,抽空我好好答谢您。”

 

预测卦例二

一天上午,我正在工作室写文章,有个中年女子来问合作之事,以时间起卦得到巽之小蓄。我当场断道:“你是问眼下与某学校签订合同之事,是有关办公设备的,其中包括桌椅,对吧?”。

周易六爻:常氏周易预测与布局(四)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此时这个女子愣住了,说道:“真是太有意思了,您怎么看出来的?真是太准了。”其言未毕,我插道:“你的桌椅质量不错啊,你已经给人家钱了,2000左右,可是事情还是没有结果啊。”

这女子说:“我就是为这个事找您来的。您能经出个主意吗?”

“你今天晚上天黑后去这个人家,给他送一条烟即可。”

卦理透析:体卦巽木为文凭,加之互卦有离火,合起来看不就是学校吗。巽木比和,又为办公教学桌椅,离火兑金为电器,故断教学设备。兑金与乾金比和,即领导得钱2000元,但离火克兑,故对方没要。巽木为走动,双巽可知走动频繁,但离火兑金一泄一克双制体巽,故走动皆不利。要想办成此事,互变两卦可知,互卦中离为火兑为嘴,即知领导抽烟,那么送领导烟即可。几条呢?在小蓄卦中直接看出就一条嘛!

 

预测卦例三

今日,一朋友给我打电话:“我最近够倒霉的,你能给我看看吗?”我按其电话的时间起卦为雷泽归妹、水火既济、水泽节。我想了一分钟,回答道:“你被狗咬了,后来打针了,对吗?”她说:“太对了,怎么这么准?”我继续答道:“你最近耳朵穿孔了,但发炎了是吧?”此时对方发出惊讶的声音:“这个你也能算出来啊?太厉害了!”我说:“我还没说完,你吃饭时,被鱼刺卡住了是不是?”其半天没说话,后吱吱呜呜的说:“你简直太神了,全对,谢谢你。那你看我还会背吗?有没有化解办法?”我回答道:“你不会再背了,最好在东边放上一盆鱼即可,更顺。”

 

周易六爻:常氏周易预测与布局(四) - 华艺时空 -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我是怎么看出来她被狗咬的呢?主卦雷泽归妹,震为其本人,兑金可克震木,即不妙,兑为口,震为叫的动物,直观第一想到的是狗,且其综卦为风山渐,表明是在户外被一只不认识的狗咬的,若山风蛊则为在家中的狗。且巽为跑动,表明这只狗追着她咬。另外,兑为针,震为长型管,即针管。再看互卦水火既济,为成功象,即打了针药,好了。而且离为空心针管,坎为药的液体形成,合起来也是表明针管。

为什么又说她最近扎耳朵眼发炎呢?首先也是看主卦,兑金克震木,即不好;互卦,坎为耳朵,离为窟窿,即耳朵眼。加之主变卦均为震木,泄坎,说明是左耳朵眼有事,用卦和用互组成火雷噬嗑肯定是发炎了。变卦为震,生用互离,发炎很严重。

最后为什么又说其被鱼刺卡着了呢?兑为尖形物,为嗓子眼、喉咙,震为长型木质物或骨类,体互又为坎,主鱼,合起来看,即鱼刺卡住嗓子眼了。后来喝了一些水(水火既济)好些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