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国学文化:生活中的《道德经》(修道之路,人人可行)  

2014-03-29 14:48:42|  分类: 51、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的《道德经》(修道之路,人人可行)

原著★不祥编辑★华艺时空

《道德经》每天一句:

“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

修道之路  人人可行

金元宝是他的网名,原先是琴行做销售的,主管常州地区的所有业务。但是在他上我们白云洞时,做的并不开心。不是因为他的业绩不好,而是因为业绩好才不开心的。这到奇了怪,一般做销售业绩高,收入也就多,他倒反而不开心呢?是的,业绩越高,埋在公司的时间越多,照顾孩子家人的时间越少,身体的劳累程度越高,老板给的压力也越大,但是收入这块,却并没有突飞猛进。一年给老板做了三百五六十万,一年算下来总收入还没到五万。身心却这样越来越觉的累。而这个老板还是很早以前的熟人,他可算是遇着现代版的黄世仁了。

在一个很平淡的日子,在竹笛老师泗平的陪伴下,带着好玩的心来到了白云洞。因为他本身对道是毫无信仰可言的,只是出于想捉弄一下亦或是出于好奇之心来转转,来看看这个传说中的白云洞。啥是机缘?这就是机缘。在不知不觉中将一颗道心的种子埋在了白云洞里。

万事、万物、万类都是在变化着的,只是有些来的缓慢而不易察觉,有些来的剧烈而难以承受。金元宝自从有了机缘上到山来,他开始变化了,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了,他的心开始慢慢感受和体会这大道的奥妙。人与人是有缘分的,同样,人与地是有缘分的。金元宝与洞中的道人是种缘分,同样,金元宝与白云洞也是一种缘分。这是一种灵性间互相的感应,这是一种气场间互相的交流。

 

在这天地间的万类万有可以用阴阳二气来描绘,这阴阳二气既充满了整个人类生活的时空之中,同时整个人类也可以用这阴阳二字来概括。这阴阳又是进行着互相地转化,并互相地包含着,互相交融着。《道德经》四十二章中讲到:“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

当我们思考或冥想时,是人与天的互感、应和,这是一对阴阳;当我们学习古书时,是今人与古人的交流、融通,这是一对阴阳;当你与我之间的对话时,是两个思想的碰撞、触摸,这也是一对阴阳。当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中,这种状态无时不刻地发生在我们身上,这阴阳的变化在不知不觉中流动着。其实,我们只要活着就是在修道,因为道之阴阳两种状态,无时不刻地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用心去体会,就会有感受,这就是阴阳。

我一直思考着,思考着自己一生所有的经历。当非常细心的将这经历连接成一个完整故事时,我发现上天才是主角,我们只是配角,再卖力的配角还是配角。当我们能体会到这点时,我们的心态就会平静了、宁静了、安静了。因为在上天面前,我们是永远的老二,老子告诉了我们永远做老二的秘密…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