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八字命理:八字断职业  

2014-02-07 10:33:52|  分类: 31、八字命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著★不祥编辑★华艺时空

学八字懂了格局、明了阴阳,人生大象富贵贫贱已基本可以敲定。若为谋士,惜字如金,三言两语直指核心,倒也能显出几分智者少言的高深。若与人论命,单述结果倒让人觉得过于简略,花钱还没有听到故事,意犹未尽之时结果已经出来了。木主文,给它注点水润作一番,词理就显得丰满圆润有了看头。断人生杂项时挖掘细象使之生活化,命理故事自此也有了来龙去脉、前因后果,越发生动和形象。格局与阴阳是主象,如房之框架。框架已定型,剩下的内部装修就是次象,涉及范围相当广袤,形体相貌、兴趣爱好、工作职业、成事方法、、、若通了法则,内部装修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大,象的延伸可谓无尽。

生活,生即为活。不管是游于底层为生活搏命,还是浮沉上流为提高生活档次而奋斗。活着就得有一差事,这就有了此次撰文的契机:八字断职业。职业这东西,有些人的工作是带着使命来的,有些人干对了相应的工作就能实现理想,有些人找错了路子反而误了光阴一事无成。与其说断职业不如说通过八字为人指条明路,咱不追求为己扬名的神断,要做就做真心为人指路的明师。男怕选错行、、、择业、择偶、择师、、、很多岔路上的多项选择题都关乎命运、影响人生,不可小瞧也!

天命:古时天子常说:朕受命于天。社会大凡凤毛麟角的人物都是有天命和使命的。身居高位和富有千顷也绝非凭空而来。天命之人大都得格局、两大帝王星水火、或财官。若是来自年月或月令,那就有些来头了,并且起点也比常人高。年月为高为大为尊为政府之故。咱们这个阴阳论命就像风水,玩的是理气。你得看源头,来龙有势必然出大地。言尽于此得格局、水火、财官这些人的职业断起来应该不难?得格局、水火和财官非富即贵,再结合宫位公干和私企也就随之而出。若再结合五行,单位的本质属性就更明朗了些。我们甚至可以通过根禄看到我们在单位是否站主导地位,有多少发话权。

八字到手,如何看不得天时照应的凡人职业?首先看物种,燕雀和鸿鹄由于本体物种不同自然志向不一,八字中各五行成才之道各不相同。另外看这个物种的成长环境,是独立的还是被它物驾驭?人是变通的,若被它物影响和驾驭,理想也就随之搁浅,天性从此潜伏。因为自己若无法主导自我只有改变本性去适应外界,变则通。一如力弱的少阳明明看见老阳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却无法追随,身后有重重老阴拖住后腿。宁折不弯穷人不吃嗟来之食讲的是自我和节气,八面玲珑方圆互用谈的是圆滑和屈从。

物种成立的条件:

1、有根,最好是月令和坐下的近根。

2、凶神不能太旺驾驭日主。

3、与日主一气的印比不弱。俗世的财官是两个最易改变日主的十神,有了印比的抵御个人才能体现自我不被外界所诱。人只有自我了才可以坚持梦想不离不弃。自我除了以上三点还有无羁的伤官,那是一个特立独行不被传统规则所拘的十神。

一个物种有根才能自立,有印才能淡泊物欲化解外界诱惑,有伤官就有了我行我素追求自我的个性。

从五行方面讲,两大帝王星都是有气无形成才之物难以改变,少阴少阳都还在成长期,定力稍弱在易变的范畴。土这五行介于阴阳之间可上可下也可以说是最易变的五行。有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外貌脸型确定物种和其是否被改变,主要是火长、水短、木圆、金方、土肥;若脸型与物种属性不同,定是物种本性已被驾驭变化。

月令也代表潜意识,代表你的理想追求。人只要还是未被驾驭的自由之身,潜移默化自然会朝着月令的理想而去,可以说日主如果能够主导自我,他的第一条思维辐射线就是月令,第二条日支。这就是感应。月令是什么他就想干什么,想归想,成事还是需要条件的。

用神,关乎名利的成就方式和择业的大话题。既然是名利用神,那就是为我所用助我成就事业的方法、途径、工具、助手、贵人、、、从十神方面讲比如用印那就得靠脑子、思想、感召力、文化、长辈、老师、、、来成就你。用食伤就得用才华、技艺、口才、发挥、、、这些来成就自己。从阴阳方面讲,用阳就得考虑传统的、稳定的;用阴就得考虑现代的、变化的。择业也是如此,只有做与名利用神相契的工作才可以快速成就自己,否则明明要用印用木需要做文化行业的你去干商业与用神相悖自然是杯水车薪事半功倍。还有宫位,用神在家乡自不必舍近求远外地取财。用神同样关乎生活,用木火的最好素食和修行,若是不敬天地而逾矩伤了用神那就会失靠山、丢工作、损名气。用金水,木火旺为忌就不要在精神方面过于偏执,反而要让自己动起来融入外界。阴阳两仪激活制衡才能发挥用神之力为我所用。

明了用神我们可以在工作择业时向用神看齐靠拢,更可以在为人指导择业时使之与用神相应,利用用神同样可以调御健康,若病在木火就需要金水西医克制;病在金水就需要木火中医调理。

通了以上的道理,我们再近一步说话。若是八字有格局,你第一考虑的就是他用什么得到的这个格局?他凭什么驾驭这么大一场面?这就是他职业的切入点,或者他得到了什么?他得到的这个东西如果旺并且对日主影响大这也是他的职业点。得两大帝王星,得阳自然是阳去控阴发挥了作用,它阳的功能控了具体的那个阴?是代表权力的还是代表金钱的?职业点自然又出来了。得财官,得什么是什么,如此简洁。

那么,如果一个八字天地主气、水火、财官什么都不得时如何断?找组合,看是否有凶神有制的组合,他靠什么驾驭凶神的?这就是他的职业点,因为他的八字只有这一个亮点,他不用这个用什么?职业点找出来了,这些不过是一种十神所代表的社会属性职业,比如印是文化,是传统文化还是现代文化;是教师是文科还是理科?要想细分还得继续借助五行,大家自己去推。如果八字一无是处如何断?通过十神论无用的比劫就是体力,底层不发用的印星只能是服务员保安之类了。如果凶神老阴无制还犯阳那职业就是抢骗偷。当然还有印旺弱不受生在社会上不能自立的阿斗,那种游手好闲的类型职业就是无业了。

这次的课程在讲述物种分析自我和外界的时候穿插了一些断寿夭的小提示,我看还是一并整理出来公布于众吧。自我就是自己的能够代表自己的生我的、我生的、离我近的、我的根禄;其它的就是外界。懂了自我和外界,以后断命时就可以通过这些断出那些病灾,是六亲的还是自己的。那些是外界造成的还是自我折腾的。关于寿夭,人走了常听人讲某人气数已尽,没气了。看来论命之寿夭关还得从理气入手,气数尽了载体到了报废期它也就撂下了这寄居的臭皮囊随风而去。气为老阳,气的存在需要护卫和元神,此二者伤尽则气无存矣。看人寿夭若将范围定位在护卫和元(源)神甚至精确到锁定那几个字,那么一切将更加清晰和明朗化。

阴阳论命体系通过此平台传播已经有些许时日了,本博及散落网络间的文章无以计数。今有学者常怨古人藏私与设玄,恕不知不轻传有不轻传的道理。反观当下多少人为博虚名私利已将易海这湖清水搅浑,多少人在这里来来去去,学以致用不提出处倒也无谓,多少人复制文章私改署名,甚至以此理论改头换面自编传承故事。法于阴阳,阴阳之学已经不在术的范畴了,若习法还不反观自我注重个人修养,还停留在习术时趟浑水的混乱无序状态,恐怕终有一天还是驾驭不了这门玄学。一如《天龙八部》里长期夜潜藏经阁偷练各式绝学的萧远山、慕容博,多次无视扫地僧留下的相应修心典籍,一味追求术的无限扩张,结果气机紊乱自爆。术这东西一如伤、杀,贪多了是需要修心和信仰来调伏的。没有正印和木火的慈仁、信仰和自律,驾驭不了是迟早的事。

癸巳将尽,这也许是年后所撰最后一篇博文。甲午将至,木火通明还有不远的离九运都是学习的好时机。精神是否可以战胜物质,传播文化是否可以净化性灵?大家共同努力,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年后再会。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