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周易六爻:八卦象数预测的“读象”技法  

2014-02-14 10:33:12|  分类: 32、周易六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卦象数预测的读象技法

原著★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八卦象数预测法中的读象技法,就是通过对卦象进行筛选、勾连、组合等意象的建构,得出正确信息的一种方式。打个比方,八卦就是一组空灵的符号,这组符号虽然仅仅只有八个,但是在特定语境下进行组合,包含着特定意义。预测师就是翻译家,如何运用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思维方式和语言表达,破解出来组卦隐藏的信息,这才是预测的本质意义所在。

读象就是对卦象进行直读。所谓直读,就是把组卦的各个卦象的基本含义通体把握之后,进行造句。这个经过翻译之后得出来的句子,就是我们所要预测的结果。

 

【例一】我父亲问我,今天家里会来人吗?来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呢?得卦为:《井》之《升》

井卦     暌卦    升卦

▄▄ ▄▄    ▄▄▄▄▄    ▄▄ ▄▄

用▄▄▄▄▄    ▄▄ ▄▄    ▄▄ ▄▄

▄▄ ▄▄    ▄▄▄▄▄    ▄▄ ▄▄

▄▄▄▄▄    ▄▄ ▄▄    ▄▄▄▄▄

体▄▄▄▄▄    ▄▄▄▄▄    ▄▄▄▄▄

▄▄ ▄▄    ▄▄▄▄▄    ▄▄ ▄▄

[本卦]     [互卦]    [变卦]

首先要进行筛选信息。这个组卦中,坎卦、巽卦、离卦、兑卦、坤卦,在万物类象上,各自都对应很多信息。但是,我们要立足主题(就像写作文不可以跑题一样的),这个主题是什么呢?就是求测的核心信息。是什么人?有人来是不是也有交通工具呢?在家里做什么呢?这样的思维方式引领着我们去分析。坎卦是车子,巽卦为女子。主卦可以说女子乘车来吗?因为坎卦在上,巽卦在下,有女子坐在车子下面的吗?显然不符合实际。我们换个思考方式,坎卦为男子,巽卦为摩托车。男子坐在摩托车上。这样是不是很符合实际了呢?变卦的坤卦为家,巽卦为入。离卦为热闹,兑卦为吃喝为说笑。其次,我们要善于进行信息组合勾连。所以,我们可以翻译为:“今天将会有一个中年男子(见坎卦),骑着摩托车(见巽卦)进入(见巽卦)我家的门(见坤卦),有说有笑(兑卦就是说笑),很热闹(见离卦)。话题会谈到关于一个女子(见兑卦和离卦)的亲事问题(见离卦)。

 

【例二】李建涛问我,师傅你可以算出来我所在学校的名字吗?我说这个太难了。他报数字:58

5是巽卦,8是坤卦。巽卦为信息或者技术,坤卦为学校。我说,你所在学校的名字中有信息学院的字眼。他说是的。我说坤卦为科学,是不是还有一个科学字眼,他说,对了一半。答案是:邯郸科实信息学院。这个也是采取了筛选组合勾连的技法进行翻译的。

 

【例三】一个网友电话问我,陈老师你知道我现在什么地方吗?报数字77

7是艮卦为山,两个7就是两个艮卦,就是山上加山,直读:重山。我联想到一个叫着山城的地方,就是重庆。我说你是在重庆,他说太神了。八卦隐藏着无尽玄机,很空灵,很深邃。解读八卦就是一种翻译,谁要是能够很好地翻译出来卦象隐含的信息,谁就是大师。 

 

点窍:

1、读象中要注意到的特殊数字信息。

艮卦在解读数字的时候,有止于的意思。艮卦在下卦的时候,就以上卦为数字定位,为不少于的意思;艮卦在上卦,就以下卦为数字定位,为不超过的意思。坤卦为8也为0,乾卦为19也为0,坎卦为6也为0。这些数字,很重要,要牢牢记住和灵活运用。

2、读象中要注意的特殊卦象。

如《山地剥》,就是爬楼梯的意思,很形象,也很像一条长裤。《地雷复》,就是动家动事业,动了四次肚子的意思。

3、读象要不断训练思维方式。

兑卦和乾卦组合。兑卦为缺,乾卦为钱,直读是缺钱。兑卦为星星,乾卦为天,直读是满天星斗。兑卦为喜悦,乾卦为大,直读大笑。兑卦为上弦月,乾卦为天,直读,天上悬挂上弦月。

离卦和艮卦的组合。离卦为电子,艮卦为手,直读:手机。离卦为电子为火,艮卦为站台,直读:火电站。巽卦为鸡,离卦为火,直读:火烧鸡。巽卦为风,离卦为火,直读:风风火火……读象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一种最简单却又最高深的技法。请大家多多训练读象思维。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