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风水研究:《风水学研究与应用》第03章 风水精要  

2013-04-10 13:19:48|  分类: 33、风水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水学研究与应用

文☆作者不祥   编辑☆华艺时空

03章     风水精要

 

天干属性:甲乙属木、丙丁属火、戊己属土、庚辛属金、壬癸属水。

  地支属性:申酉属金、亥子属水、寅卯属木、巳午属火、辰戍丑未属土。

  八卦属性:乾兑属金、震异属木、离属火、 坤艮属土、坎属水。

  八卦方位:震为东方、离为南方、兑为西方、坎为北方、异为东南、艮为东北、乾为西北、坤为西南。

  五行生克:

  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附注:择日最忌与本人日子相冲,其次年、月生肖冲克,应选天干我克者或生我者为用。

  每年月星入中表:

  子午卯酉年:正月八白、二月七赤、三月六白、四月五黄、五月四绿、 六月三碧

  七月二黑、八月一白、九月九紫、十月八白、十一月七赤、十二月六白

  辰戌丑未年:正月五黄、二月四绿、三月三碧、四月二黑、五月一白、 六月九紫

  七月八白、八月七赤、九月六白、十月五黄、十一月四绿、十二月三碧

  寅申巳亥年:正月二黑、二月一白、三月九紫、四月八白、五月七赤、 六月六白

  七月五黄、八月四绿、九月三碧、十月二黑、十一月一白、十二月九紫

  风水命卦五行所属:

  一白命:五行属水,喜六白金,七赤金。一白水,忌二黑土,五黄土。八白土,三碧木,四绿木。

  二黑命、五黄命、白八命:五行属土,喜九紫火,二黑土,五黄土,八白土。忌三碧木、四绿木、六白金和七赤金。

  三碧命、四绿命:五行属木,喜一白水,三碧木,四绿木。忌六白金,七赤金,九紫火。

  六白命、七赤命:五行属金,喜二黑土,五黄土,八白土。忌九紫火,一白水。

  九紫命:五行属火,喜三碧木,四绿木,九紫火。忌一白水,二黑土,五黄土,八白土。

  附:九星属牲:

  一白贪狼星:五行属水,主生气、桃花。

  二黑巨门星:五行属土,主疾病,孤寡。

  三碧禄存星:五行属木,主是非、争斗、官非、破财、生灾。

  四绿文曲星:五行属木,主文昌、学问、失运主桃花。

  五黄廉贞星:五行属土,主病患、凶灾、孤寡、破财。

  六白武曲星:五行属金,主官显、权位、名气、驿马、动变。

  七赤破军星:五行属金,当运主财利,失运主破耗、动盗。

  八白左辅星:五行属土,主大利财、地产、升职。

  九紫右弼星:五行属火,主嘉庆、桃花。

  地运的算法

  地运是根据玄空飞星中三元九运入中的情况来计算的。地运的长短,是以中星和向星的关系来决定。在二十四山向中,每一山向都有特定的中星与向星的关系。比如,子山午向,一运一白水星入中,向星为五,中隔一运、二运、三运、四运,每运二十年,合八十年。往后不管何星入中,地运都是八十年。现把二十四山向的地运长短,统列如下:

  子山午向,地运八十年,

  癸山丁向,地运八十年。

  壬山丙向,地运八十年,

  午山子向,地运一百年。

  丁山癸向,地运一百年,

  丙山壬向,地运一百年。

  乾山巽向,地运一百六十年,

  亥山巳向,地运一百六十年。

  戌山辰向,地运一百六十年,

  巽山乾向,地运二十年。

  巳山亥向,地运二十年,

  辰山戌向,地运二十年。

  酉山卯向,地运一百四十年,

  辛山乙向,地运一百四十年。

  庚山甲向,地运一百四十年,

  卯山酉向,地运四十年。

  乙山辛向,地运四十年,

  甲山庚向,地运四十年。

  坤山艮向,地运六十年,

  申山寅向,地运六十年。

  未山丑向,地运六十年,

  艮山坤向,地运一百二十年。

  寅山申向,地运一百二十年,

  丑山未向,地运一百二十年。

  一般勾搭小地的地运,不过如此,真正的龙脉大地,如北京风水,只少也有500年以上地运。

  凡建房下葬,立定山向,不管是旺山旺向,或上山下水,其作用都只在地运所主年限内,超出此年限,向星即入囚,居室即衰败,墓葬则失灵。所谓入囚,即向星依时入中,失去其向的作用。

  有关玄空飞星知识,请参考《沈氏玄空学》。
  评论这张
 
阅读(5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