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风水研究:八宅风水一点通(三)  

2013-12-20 12:36:45|  分类: 33、风水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三)

原创★不祥      搜集整理★华艺时空

 

第八章八宅配八卦

 

门、主灶互配,三者回环。

一、乾为天:乾门乾灶,产业兴,家富有,但二公同室伤妻克子,重娶妻妾,长房子孙不利。

断:纯阳先吉后凶,断主伤妻丧女,有阳无阴好孤独,兄弟同居缺子。

二、天风妒:乾灶配巽门,长妇产亡,心腿疼痛,损人伤畜,妇女短寿。

断:妒卦女人苦死,老公宠妾淫生,妇女淫邪又生疯,冰消互解准定。

三、天山遁:乾灶配艮门,功名显达,田产丰益,父慈子孝,阳胜阴衰,女人夭寿,久则乏子。

四、天地否:乾灶配坤门,阴阳正配,产业丰盛,人丁兴旺,逢已酉丑年应瑞。

断:武曲金星号延年,乾坤正位开笑颜,双双父母喜吉庆,个个儿女好英贤。

五、风地观:巽灶配坤门,主伤老母,长妇难产,伤丁破财,官司口舌是非。

断:观卦疯邪噎病,长招鬼魂心疼,尊卑不睦病来攻,缺子阳衰阴盛。

六、山地剥:艮灶配坤门,阳土,阴土积成山。少男老母欢悦,家业兴降,久则脾虚不食,腹疼。

断:剥卦积成山,少子投母怀,钱财广进来,偏心少子多爱。

七、火地晋:离灶配坤门,母女同居,男子短寿,小儿难养,妇人夭亡,年久缺子。

断:晋卦阴人积财,伤阳死妻重娶。宅内阴胜儿孙稀,终久外姓继承。

八、火天大有:离灶配乾门,伤老公损中女,火盗是非,自缢投河,败财绝子。

断:大有中女血产,噎食败家亡人,火盗机侵见灾殃,长幼疾病生疮。

 

一、坎为水:坎灶配灶门,初年顺利,女人寿短。

断:纯坎九年利,骄傲属中男,落水多淫荡,伤妻子孙难。

二、水泽节:坎灶配兑门,主伤中男少女

断:节卦互魔生,财散损人丁,绝子并贼盗,遗精,吐血,难停。

三、水雷屯:坎灶配震门,初年生三子,家和万事兴,久则女人短寿,人丁不旺。

断:纯阳财旺子不兴,初年万事均兴隆,年久女人皆短寿,不旺人丁福不成。

四、水火既济:坎灶配离门,富贵双全,人丁大旺,久则女中短寿,心疼,目疾。

断:即济有成无败,祗愁双目生灾,天生改配套家财,男女福寿无害。

五、泽火革:兑灶配离门,先伤幼妇次伤男,贼盗官非子女艰,头痛眼红梦不寐,劳嗽,吐红产亦难。

断:革卦官灾横祸,血光噎食伤身,女人娼狂,灭儿孙,可怜一门绝尽。

六、雷火丰:震灶配离门,田产进益,人才清秀。

断:钱财如云来相聚,卦诣恩同雨露深,终使无心求富贵,怎耐富贵寻上门。

七、地火明夷:坤灶配离门,纯阴伤男,缺财损丁,血病。

断:明夷主人不利,义子阳人命乖,女人宅内乱家财,地火凶星速败。

八、地水师:坤坎配坎门,中男,老母夭亡,经滞肾虚,聋哑,小儿难养。

断:师卦伤男女,养子多投军,心疼瘫患病缠身,年年人伤畜损。

 

一、艮为山:艮灶配艮门,小儿难养,妇女短寿。

断:纯艮钱财进益,外姓义子同承,阳胜阴衰亦不宜,女人疾病不利。

二、山火贲:艮灶离门,先损中男,次伤中女。

断:贲卦人离财散,女名他乡臭扬,八年之内死逃亡,尊卑上下不当。

三、山天大畜:艮灶配乾门,初年吉利,久则伤妻克子。

断:大畜,阳胜阴衰,父子和顺相生,此宅福德子孙兴,久后女人小口疾病。

四、山泽损:艮灶配兑门,阴阳正配,富贵双全,人财两旺。

断:少男少女配成双,和气迎门喜气扬,忠义贤良原有素,温夸五谷粮满仓。

五、火泽睽:离灶配兑门,男人短寿,田产败退,寡妇专权,伤财缺子。

断:睽卦妻妾伤损,人生痨疾之灾,绝子女胥进门来,伤人损畜财败。

六、天泽履:乾灶配兑门,钱财进益,孙孝孙贤,重妻宠妾。

断:天泽豪强富贵,贪生五子荣华,伤妻宠妾定无差,因是翁配娇娃。

七、风泽中孚:巽灶配兑门,男人短寿,绝子损财,伤残。

断:中孚产病血蛊,疯狂淫乱相侵,孤阴无阳应凶临,家财产业荡尽。

八、风山渐:巽灶配艮门,人财两绝,女人持家。

断:渐卦游子逃走,疯狂腹疼蛊灾,小儿难养损家财,颠三倒四败坏。

 

一、震为雷:震灶震门,初吉利求名,女人夭亡,小儿难养,出愚顽之人。

断:二木成林貌美,亦玉财帛兴隆,多发钱财多蹭蹬,女人常常疾病。

二、雷地予:震灶配坤门,先伤老母次及长门,主面黄体瘦,噎食气蛊,官司口舌,田产败退。

断:豫卦家财耗散,女人疾病猖狂,主人老母见阎王,骨肉仇隙参商。

三、雷水解:震灶配坎门,家和财旺,初吉,久则子孙稀少,损女人。

断:解卦后婆作配,钱财六畜享通,发长发少子孙荣,女人病伤不幸。

四、雷风恒:震灶配巽门,阴阳正配,利科甲,富贵双全。

断:茂兮二木成林,年月日时具新,官封紫浩受恩荣,位列朝班有定。

五、地风升:坤灶配巽门,伤老母,婆媳不和,孤寡绝子,贼由东南而入,破财招祸。

断:升卦阴气太胜,邪魔入宅应凶,一门寡妇闹烘烘,此宅家神不宁。

六、水风井:坎灶配巽门,田财丰盛,利科甲子孝孙贤,六畜兴旺。

断:坎水到巽宫,子孙甚兴降,田蚕多进益,富贵旺人丁。

七、泽风大过:兑灶配巽门,损男伤妇,已酉丑年应凶,绝寡。

断:大过家中难过,伤人一子难留,六畜损伤无尽休,总然明师难救。

八、泽雷随:兑灶配震门,人财两绝,孤儿寡母,女人持家。

断:随伤长男长女,官司病人死亡,日后乏子好悲伤宅气大凶不祥。

 

一、巽为风:巽灶巽门,男人短寿,主疯狂,财丁寡居。

断:风卦纯阴不利,伤夫克子难当,喘嗽麻木又疯狂,孤寡零丁异样。

二、风天小畜:巽灶配乾门,主伤长妇长女,人财两败,筋骨疼痛,嘴歪目斜。

断:小畜对人不利,夭死荡产亡家,重娶妻妾甚堪嗟,终须零落孤寡。

三、风火家人:巽灶配离门,无生育之道,初吉,后绝子寡居。

断:家人田蚕盛旺,持家妇女有方,此灶缺子少儿郎,须防女人怪样。

四、风雷益:巽灶配震门,人财两旺,富贵双全,亥卯未年应吉,千祥云集。

断:风雷二林得成林,夫妻恩情恩义深,添丁发福多兴旺,宜业成家更称心。

五、天雷无妄:乾灶配震门,父子不和,伤长子长孙,老公嗽死,子女不存。

断:无妄纯阳伤阴,长子受克难存,邪魔横事定来侵,破财伤人心真。

六、火雷噬嗑:离灶配震门,招财进宝,利科甲出文人秀士。

断:子弟英雄列相公,总因修灶吉星,库存金存银千百贯,原来木火通明。

七、山雷颐:艮灶震门,小口不利,克妻克子,寡居穷苦。

断:颐卦家窒难保,筑墙观参细商,黄脾噎食人多亡,财产绝子非常。

八、山风蛊:艮灶巽门,伤夫克子,寡妇持家,先绝三门。

断:蛊卦小儿难养,女人黄瘦刑伤,绝子败家人遭殃,飞祸从天横降。

 

一、离为火:离灶,离门,克夫克子,寡妇持家,蛊光心疼。

断:纯阴久后绝子,女婿内乱非宜,女人管家病不离,上下尊卑无义。

二、火山旅:离灶配艮门,妇人撑家,经脉不调,小儿夭死,男人惧内。

断:旅卦夫妇不和,子孙难养成丁,人口财损畜不兴,孤儿寡母准定。

三、火风鼎:离灶配巽门,田产丰厚,子孙不利。

断:鼎卦纯阴初利,久居子息最难。六畜兴旺走庄田,抱养义子受产。

四、火水未济:离灶配坎门,阴阳正配,丰衣足食,子孙满堂,年久克妻,心疼目疾。

断:未济阴阳得道,家业财物多增,年久妻宫受克刑,心疼眼目多病。

五、山水蒙:艮灶配坎门,主伤中男,小口不利,女人短寿,人命官司,子孙忤逆。

断:蒙伤小口中男,落水自溢身亡。家不和顺子乖张,鬼哭狼嚎异样。

六、风水涣:巽灶配坎门,子孝孙贤,儿女满堂,丰衣足食,福寿双全。

断:贪狼原宜得位,五子登科可喜,人财两旺定无疑,福寿双全不替。

七、天水讼:乾灶配坎门,家财消散,中男不利,损六畜,小儿难养。

断:讼卦伤阴多病男,女人荒淫子不全,父子不和两分离,急急补修会安然。

八、天火同人:乾灶配离门,老翁嗽死,中女产亡,孤寡败绝,小儿损伤。

断:同人老翁嗽死,崩胎伤儿投军,家瘟瘦黄凶死丧,人口败绝异样。

 

一、坤为地:坤灶配坤门,丰家足食多女,少男老母持家一家寡妇,绝子。

断:纯坤家财兴旺,牛羊田蚕成收,家中平稳度春秋,怎奈无儿绝后。

二、地雷复:坤灶配震门,赌博贪玩破家财,老母人死财散,克子绝后。

断:复伤老母阴人,田蚕五谷不收,小儿六畜必有忧,可怜尽伤人口。

三、地泽临:坤火配兑门,妇人当家,伤夫克子,初发久则不利。

断:临卦诸事皆吉,纯阴并无参差。只秋尽蛊且由他,敢断男夭女寡。

四、地天泰:坤灶配乾门,财旺人秀,大吉。

断;坤修乾卦主昌荣,孝义和同夫妇良,灶遇吉星勿改造,满门吉庆福无疆。

五、雷天大壮:震灶配乾门,伤长子长孙,火盗官司,筋骨疼痛。

断:大壮子孙忤逆,小儿六畜不安,长子老公祸连绵,牛羊六畜有限。

六、泽天快:兑灶乾门,人财两旺,出文人秀士,宠妾当家,偏爱少妇。

断:快卦财旺发福,老翁少妇同床,人丁茂盛家业昌,却主宠妾欺长。

七、水天需:坎灶配乾门,老公精竭而死。

断:需卦难养小口,子孙忤逆愚顽,男鳏女寡女孤独,伤阴疾病不利。

八、水地比:坎灶配坤门,主伤中男。

断:比卦狂淫胎漏,溢刃水溺伤人,破财祸患紧临身,仅可一子看门。

 

一、兑为泽:兑灶配兑门,子孙稀少,发小伤大,少妇专权,搅家不宁,心胃病。

断:兑卦大发钱财,怎奈有阴无阳,此宅无丁振家帮,阴人内乱执掌。

二、泽水困:兑灶配坎门,主伤少女中男,人口衰败,男人水肿,遗精,吐血心疼。

断:困卦损人丁,散财横事生疾病,时有官司贼盗,行凶!

三、泽地萃:兑灶配坤门,老母当家,财旺子稀。

断:萃卦发财子晚,必然阴人当家。阴胜阳衰不可夸,修补方成全卦。

四、泽山咸:兑灶配艮门,夫妇和顺富贵双全人财两旺。

断:此宅相配正姻缘夫妇和顺美少年女慕贞节兹而善少年郎才忠又贤。

五、水山蹇:坎灶配艮门,中男病死,小儿夭亡。

断:蹇卦隔噎黄肿,疾聋暗哑疯狂,邪魔鬼怪闹嚷嚷,家财人亡飘荡。

六、地山谦:坤灶配艮门,积财聚宝少盛中衰。

断:院出书声利科甲,三五之年能发家,母见幼子个个爱,老母病死苦了他。

七、雷山小过:震灶配艮门,克少男绝三门,兄弟不和,闭经难产,暗昧丑声逃淫。

断:小过痨疾病发,阴人小口大灾,八年之内败家财,多为贼盗作怪。

八、雷汉归妹:震灶配况门,人财不利,连伤四人。

断:归妹横祸绝嗣,从口六畜不安,身缢伤身凄惨死,离家别乡难克。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