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诸葛君《解梦全篇》引言部分  

2010-05-31 06:48:26|  分类: 48、解梦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  言  部  分
编校整理★华艺时空

 

    “我绕着街道和房屋飞,我能看到别人的屋子,和屋里的女人。有人驱赶我,我飞向天空。这时我看到地上有许多人争夺绿宝石,我也想去抢,可是却不敢。于是我飞到高高的冰山上,这山叫风凰石山,我在上面捡了几块冰,有白的、有红的。有绿的。后来我惊奇地发现,冰是宝石;白的是钻石。红的是红宝石。绿的是绿宝石,而别人抢的宝石只不过是糖块。”这是什么,是一个童话故事吗?
  不,它是我在1993年4月做的一个梦。一种现象很常见并不意味着人们就了解它。我们人人都做梦,而且常常做梦,可是人们对梦的理解仍然很少。彩虹,我们一年也许只能看见一两次,可是我们对它的原理清清楚楚。而梦是怎么回事,有多少人能说清楚呢?
  虽然谁也不很清楚,但是人们对它却一向很有兴趣。梦是闲谈的好题目。你讲一个梦,我讲一个梦,这么一件简单的事足可以消磨掉一个夏夜。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