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梅花心易秘法》秘法透露  

2010-05-28 06:12:40|  分类: 32、周易六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花心易秘法透露

编校整理★华艺时空


  一、阴阳至理之论述。
  乾至静而坤至静。离破乾出故而寓动意而难动。坎破坤出,故寓静意而难静。离之所尚为动,坎之所崇为静(既理想境界)离动则光明发,坎静而有所藏。此二卦皆破阴阳之纯体,名中正之卦。
  阳生于上,阴生于下,故而万物反生,自阳而阴为万物之始终。任何预测依事起象,以阴测阳,以气造形,自虚而出实,属于逆推之法则。预测的方法是依形寓气,依气反推。
  二、读出梅花真谛(随手选择零散部分)
  为人占,除过年月曰时法外,其余都是风觉鸟占之法,可想而知风觉鸟占的重要性。风觉鸟占之诀:先审吉凶,再断卦。
  用克体防损用之忧虑。体用比合吉利的说法是错误的。
  饮食章中泄露的秘密:卦有限,而卦理无限。例如:卦中有离,春天旺,老人不能吃。(这个是由卦理推出的)这个属于卦外卦。(不过太极中心点已经控制它了)。
  再如:艮克制别的卦,或者它卦生艮,食物里必定有鹅鸭,艮生它卦,或艮被制则是无名野菜。相差很大的,所以最关键是生克之道……
  天气章节的补充,离为晴天大家都知道,但实质离不能见离,一见是空亡,是一天的 天气都是见不到太阳的,问事情也是空亡,不过这个要和时间结合(请看时间章)
  另外有合冲刑等等(与六爻的概念完全不同)
  三、六十四卦直读法之股票部分
  现将笔记录于下,首先知道以下法则需要结合时令才能精确。以下是一般情况
  1:乾卦。
  时候不适宜,逐渐下降。夏冬时绝对无利。尤其是冬天,会被套住。
  (有两种特殊情况,在此先不讨论)
  2:坤:无利,等待,会涨的。要是在节气前遇到,将绝对涨。包括过大节。
  3:屯:多变化,根底强。正在驻底。
  4:蒙:在上限注意要落,在下则增高,起势底则是好事。高则有险。
  5:需:等待,无变化。
  6:讼:在高位,则马上要落。
  7:师:渐跌。
  8:比:变动少,无论跌涨,幅度很小。
  例如:讼:寻人不见,防与上级或长辈因财务,工作发生不协调或争论。(辰时必验)
  四、六壬梅花
  这里面加入了奇门的东西。
  一个朋友昨天占了地雷复(六爻动)
  分析:主克客,三土比合,有房子上的事情,财动(和六爻无关)所以因为房屋电费化钱。当天出门三次(因为天地人中地动)
  有朋友聚会的事情。(三比)
  事实:交房租电费,朋友三人来访。

  评论这张
 
阅读(8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