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党氏《刀骨梅花易数》易理部分  

2010-05-25 06:30:24|  分类: 32、周易六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党氏《刀骨梅花易数》易理部分

编校整理★华艺时空

 

  说到易理部分大家很自然的想到阴阳五行之理,固然这是易学的根本,但在实际的运用上还有一些相应的原则称之为易理也不为过,可能有的人会说易理不是几乎没有定则的吗?是,易是反映宇宙系统的全息理论,可以说是活便灵性的东西,但我们还要在具体的断挂中形成一定的法则,学这个法则很容易20分钟的时间足够。
  1、态势理论
  态势就是状态,相对于现在来说主卦就是现在,变卦就是现在之后的结果,而互卦就是中间的过程,相对于未来主卦就是最早出现的事实,互卦、变卦依次为过程、结果。相对于过去。主卦就是当时的状态,依次类推。总结而言,你要用一个活性的概念来看卦的反映,用动态的趋势走,卦不是死的,他不是什么都代替,一般而言,卦是习惯用最直接的方式来向你讲述他的故事的,怎么去收听呢?先改变你的频率!!怎么改?
  2、点面理论
  易是全息性的总结,是规律的演示,同时也可以卦是一个点面结合的产物,你可以用卦上的一个点来反映事物的一个面,同时也可以用一个面去反映一个点,就是说,你可以用卦中的一个点,比如主卦的上卦,来直接分析事物的结果及态势,也完全可以用三个基本卦的全部来反映一个点, 这就是点面同步的理论,怎么来应用?就是培养对八个卦的基本性的掌握和理解,你要深入的发觉卦的含义,这样才可以由点而入面,也可以由面而知点,再深入的讲,你们把卦看成是一个集合,看成是一个空间的扩散,在点面之中,寻找卦的真义。
  3、六亲所属
  这个是很常识的部分,大家知道,八卦是反映六亲的,乾为父,坤为母这个六亲的所属,在某些时候非常管用,大家一定要明了。
  平衡理论:对于一个基本平衡的状态,我们是很难确定喜与忌的,因为只要是打破了平衡的任何一个卦元素都是忌,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换个角度去解决,既然是平衡无喜忌,就没有生克比较法的应用了,就不能用旺衰的角度去考虑了,什么是平衡?当你觉得旺衰难以确定就是平衡,不旺不衰,中庸之道也。怎么去考虑直面中心点的生克,直面他在卦局里的遭遇。
  定位理论:我在八法中详细的讲解了定位的法门,这个非常关键,我所推出的党氏的网上函授篇,是依此为重点的,大家一定要多看多想。
  断卦的步骤,如何下手?
  1、从内容上说,如果是终身卦可以先断其人性情,次看六亲状况,断其事业财运、学业,然后身体状况、夫妻、子女等等。非终身卦根据他说问的问题随机取点定位,随问随答。
  2、如何下手?关键是根据他的问题定位,把中心定住,在一个完整的卦局里观察这个中心点的状态,在组合中,在生克中,你可以用八法灵活取用。
  记住:你一定要明确问题的所在,明确你是在为什么问题寻找卦里的玄机,你所要做的不是别的,只是用八法的角度去分析理解卦的语言,你是在做一个翻译工作,把语法和单词弄懂是重要的, 但你只是去翻译,去用口语传递一些信息,那么实用一些吧。理论说得天花乱坠,并不能代表你的实际过关,口语,就是这个,很简单的,八法就是口语,万物类象的熟悉就是单词量,我所讲的易理部分就是一点点基本的语法知识,你还不知道怎么学吗? 就是这个!!预测的本质就是在做针对《万物-卦-万物》的信息传递,就是一种内涵的挖掘,就是一种翻译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