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周易六爻:《中华测字术★神奇测字术》  

2010-03-12 09:24:42|  分类: 32、周易六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测字术☆神奇测字术

搜集整理华艺时空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华夏文明千古流芳。在中国的各家预测术中,奇门的测字术以其短小精悍,实用性强的优势,独立于华夏预测术之林,成为脍炙人口的预测“快餐”。

聪敏的中国祖先创立的方块文字,不仅有着极高的艺术性,同时还有着极高的预测价值,它本身还可以成为一门预测工具。

“汉字还能预测?”

也许您会疑惑不解。

是的,汉字可以预测未来的事情。我从鲁扬才宗师那里初学到预测术时,我也和您一样疑惑,但很快,事实便叫我深信不疑了。

记得我第一次尝试测字术时,便准确得连我都不敢相信,可求侧人的频频点头,到最后瞠目结舌的惊讶表情,又使我不得不相信,这的确是真的。

那是在2000年的夏季,我单位(广东省中山市建筑设计院)的设计工程师都到广州市开一年一度的注册建筑师学习会议,我也去了。在酒店客房里,我被安排和一个其他设计室的建筑师合住一间房。这个人我从未打过交道,叫什么名字,我都不认识。我们熟悉之后,开始说话。言语间,他提到在外面看到别人测字。我想起了我也学过,于是,我很想试试身手,便把想法告诉了他,他看了我一眼,然后很不以为然的说,“你也会?开玩笑吧?”我说:“是的,已经拜师学了的,而且我的师父是奇门宗师鲁扬才先生,是国际级的大师呢。”他撇了我一眼,然后说:“那好吧,你测一个看看。”

于是,他报了一个“全”字。说:“看看我的家庭情况如何?”

我分析了一下,然后开始告诉他了:

1、“你们家小孩顶撞父母,父母又顶撞爷爷奶奶,妈妈管制住了爸爸,奶奶制住了爷爷,是不是?”他,愣了一下,半天不说话,然后,点了几下头。

2、“你家里兄弟姐妹有三个,全部都是搞建筑行业的。”他惊叹了一声:“哎呀?!”

3、你们家里至少有一个老人是死于道路之灾。“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我爷爷就是过马路时不小心被汽车撞死的。”

4、你们家里老大,老小发展得不错,老二辛劳多磨,经常工程出事,赔钱。“哎呀,正是的!它就是个包工头,刚刚还出了一桩事,一个工人跌伤了,又要赔钱了。”

5、“你们家里人做事有个特点:在外不服有关方面的管制,有点冲,犟脾气。做事开始阶段都一帆风顺,中期就老是出问题返工,要折磨修改很长时间,后期就顺利了。” 他又点头。

6、“你们家里早期家运不错,祖辈兴隆,家底好。到了中期,家运就差,不是病痛缠家人,就是官司口舌,是非不断,赔钱舍财,财来财去,到了后期,家运又逐渐昌盛起来了。他惊讶得瞪大了眼睛,都不会动了,口也张着半天不说话。

“对不对呀?”我问了一句。“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他望着我疑惑地问,接着又说:“老年我看不到,不过早中期的确是你说的这个样子,你测的挺准的。不过,我很纳闷,想不通,这么一个字,你怎么能看出这么多的道道来呢?这个玩意儿真神了。

第二次,试用预测术时更绝,不过,这次是当着众人的面表演,我也紧张得差点出了一身冷汗,但最后,汉字,还是神奇般地经受了考验。

一天,我设计室的几个同事晚上一起加班,到了晚上12点多钟,肚子恶了,出外吃夜宵,到了餐馆,4个人围成一桌坐定,然后就聊了起来,他们知道我会易经,叫我算点事。我说,“算易经比较麻烦,一点小事,不如,我给你测个字吧,结果是一样的。”有一个人开始发难了。

“‘太’字,测测我的身体情况。”

我当即告诉他:

一是“你有两处有病,一是身体的腹部胃或者肠子有问题。二是身体的右腿膝盖骨附近有一块脓包或者伤疤之类的东西。其他地方很好。”

他说:“我是有胃病,这你说对了,不过,这腿嘛,我要看看才知道。”

于是,他开始一点一点地往上卷裤腿,全桌人的目光都紧张地注视着他的动作。我心想:“这下完了,现丑了,可能说错了,不然他怎么不说出来?玩了玩了”。脑门上一阵冷汗控制不住地就渗了出来。

当他卷到膝盖处时现出了一个大约1.5厘米直径的圆疤痕。

“啊!” 我长松了一口气。

一开始露面,测字术就经受了这样严峻的考验,我不得不对它深信不疑了。我不断地请教鲁扬才师父,他耐心地点化我,今天,我总算对测字术有了一点认识了,它的奥妙到底何在呢?

记得鲁扬才师父上课时曾经反复说过:奇门测字术的奥秘来源于中华文字的本身,中华文字不像英文,英文26个字母本身毫无意义,是靠一个个无意义的字母线性排列组合之后再形成意义的。因此,一个英文的字母单词本身很难再分离出多少有意义的信息了。中华文字则不同,它是象形文字,也就是说它是由绘画创编出来的,它本身是一幅幅的图。既然是图,那就有象,有意,有象有意,就是信息。可以说,中华文字的每一笔,哪怕是一点,一撇等都含有信息,当然,不是语文课上所讲的那种信息,而是既含有远古时期文字初创时的原始意义,又含有当今社会延伸,扩充,丰富了的各种内涵。因此,测字术就能通过文字本身所蕴藏着的内在信息直接测中所问的问题。

奇门测字术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在古代它已广泛地被人们所熟知。当今,在民间也在流传。

用测字术作预测和奇门三式(奇门遁甲,大六壬,太乙神数)相比,三式预测的问题比较大,所反映的信息多,适合军,国,企业等之类的大事预测,而测字术是针对个人的事而来的,它所反映的信息量小,面窄,但却很精致,特别,有时是从不同的角度,思路产生出来的信息。它的信息是以单线直接传播的方式辐射出来的,信息单一,但,象导弹一样,火力集中,命中之后具有强烈的穿透性和爆炸性。产生震撼的效果。如:上例的“全”字,当我说出对方的老人死于道路之灾时,在对方心里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大出其所料。他之所以震撼是因为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字里面居然能够看出这么大的问题,而且他拿着纸对着那个字反复地看,都看不出来,到底这个字那个地方能反映出这个信息呢?我一直没给他点透,他到现在也不明白,经常说:“这个东西太神奇了,真想不到,真想不到。”我的师父鲁扬才先生在上测字课时常讲:“你们别看这个东西小,它就象扛在肩上的小型导弹发射器,扣一下扳机,就可以叫飞机爆炸,坦克穿洞,桥梁断口,山包摧毁。威力大者呢!不要以为奇门只有三式才是最厉害的,这个东西一样厉害,历史上曾经有一个皇帝会测字术,专门靠测字来断事,来处理朝廷中的人事问题,你说,它厉不厉害?不厉害,皇帝会用它处理朝政吗?奇门三式预测术就象一个百货商场,摆满了丰富的商品。而测字术,就象一个精品店,商品少,但却很精。”

测字术和奇门三式相比,它还有一个优点:很快!用三式断事,从排盘到判断,很多熟练的人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层次低的人会耗上23个小时,有时还下不准判断。而测字术从报字到分析,往往5分钟之内就可以下判断,有时整个全过程只用5秒钟就可以解决问题,对于应付紧急的人事,是再好不过的预测方法了。

例如:有一次,一个别墅山庄的香港老板与所包的国内二奶生了个孩子,他很高兴,有点开玩笑地对我说:“师傅哇,我昵个老婆昨日生着了,你能看出我生的是男仔还是女仔吗?” 我说:“这很简单,你报一个字,我马上就可以看出来。”

他说:“那好哇,如果你看准了,我送你一个贴士(红包的意思),如果没看准,你就送我一个,恭喜一下啰。”

我说:“好哇,那你就准备好,肯定是你送我了。什么字?”

他道:“仔”字。

我看了之后,只一秒种就脱口回答:“男孩!恭喜你!”

没想到,他却说:“不对啵,是一个女仔啵......

我又回头看了一眼说:“你别诈我,除非你抱错孩子回来了,你生的一定是男孩。”

他笑了,说:“系了,是个男孩,同你讲笑啦——啦——。好了,送你一个贴士,同我分享一下。”

我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这个孩子不好养,你可千万要费心,照顾好一点。”

他说:“多谢师傅,我会告诉我昵个老婆的。”

实际上我看出了这个字里面有灾难信号。大喜当头,不便说得太直接,故而委婉一些,他因为高兴,没有很在意我这句话里的分量。

此后第3天,他打电话告诉我说:“师傅哇,我昵个仔没有保住,你说得难养是这个意思啊?”

我一细问,才知,这个孩子是早产,出来还没发育好,放在医院保养瓶中养了3天,死掉了。我安慰了他几句,鼓励他以后再来。

这个例子连写带判断共5秒钟,就判出这两个大信息,这是其它任何预测术也做不到的,你看到它的神速了吧。

下面我再举一个例子。

一个月前,我一个朋友介绍珠海一个老板,来我这里。珠海这个老板在一个著名的旅游区里包了一个庙经营,在里面设了算命,预测的生意,请了预测高手给他工作,赚了不少钱。他听我朋友说我很行,就专程来会会我,想看看我的测字技术。她报了一个信息量最少,笔画最简单的字来难我,考我的水平。

“一”,问:“我近来的事业情况如何?”

我看了一下,大约3秒钟,我就开始回答如下:

“你的事业一直很顺利,你搞的东西范围大,面很广,而且是你所在的地方唯一的独行生意,又很受人尊敬,不过,最近就不顺了,事业有阻碍,原因就是:你同时搞几头,有点顾不过来,出现问题。但你还是一往无前地在努力,试图解决一切障碍。你搞的事情还跟医学挂上钩。”

他问:“你怎么看到这个一字,就说是医学,而不是衣服呢?”

我说:“这就有祖传秘方了。我的师父鲁扬才先生给了我真传的,没有真传,那就会说成是衣服。”

他说:“那好吧,咱们俩合作吧,我哪里办公室,办公桌都有,如果你有意向,抽个空过来看看,这是我的电话,地址。”随即,他就掏出了一张名片给我。

走了之后,我的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在车上我问了他,你算的准不准,他说很准,他告诉我他的确在搞一个中草药的项目,连我都不知道,今天被你算出来了,他很佩服你。”

假如,这个问题用三式来预测或八卦来预测,起码20分钟左右,一流高手也得10分钟。

测字术的快速高效,显示了它独特的魅力!也很符合现代社会高速度快节奏的要求。

  评论这张
 
阅读(16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