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吮吸阳光 装点生活

支持原创作品 繁荣博客文化

 
 
 

日志

 
 
关于我

贫困使我失去了许多,也使我得到了很多。初中没毕业,一直沉于苦学。小说、散文、诗歌、书法、文学评论、周易命理、电脑技术、平面设计、数码影像等无不喜欢。多年来,发表作品百余篇、获全国书法品级段位五段、省级教师书法冠军、教育部教育科研课题二等奖等,被誉为“自学成才的书法家”。退休后,创办了全市以电脑技术为核心的首家民办非企业培训学校,组建了“正规报刊论文采编中心”等。

王凤麟《凤麟易理》阴盘六壬第六章  

2010-03-10 09:07:24|  分类: 37、六壬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六章:阴盘六壬的现代技术应用与实战

 

  阴盘六壬不同于世上所传的阳盘六壬,它的构成以天、地、人、神四合一为基础,在盘中同时反映一个人的思维、心态、行为和环境。阴盘六壬的用神也不同于阳盘六壬的用神,它的用神也是不固定的,问谁就看谁,法无定法。阴盘六壬的三传也不同于世上阳盘六壬的三传,全方位地反映了预测人的全部信息。特别是阴盘六壬中提出了时运命的概念,综合分析影响一个人命运的各层因素,客观地反映了事物的本源状态。阴盘六壬和阴盘遁甲提出了神助大于一切的指导思想,阐述了精神和物质多个层面的内在联系,“煞虽恶生我,则其喜终至;将虽良克我,则忧患不已”,辩证地诠释了世间事没吉没凶的特点。同时,讲述了阴大于阳的宇宙法则,体现了隐藏的事物比浮出水面的事物力量更大。阴盘六壬还规范了年月日时四纲的作用,年不如月、月不如日、日不如时;日管一日、月管一月、年管一年、时管一世。在断课中,详细地阐述了事物发展地每一个环节和来龙去脉。阴盘六壬即可一局单断,也可一局多断,每个局都是终身局,灵活多变,不拘一格。阴盘六壬起局简便,断事直观,取象直读,细致入微,应期准确,不现于世上阳盘六壬起局方式繁杂,断事模棱两可,应期不准。

第一节 阴盘六壬的预测思路

  一、 阴盘六壬是天地人神四合一:

  十天干为天盘, 代表人的思维、想法;

  十二神将为神盘,代表人的心态,这是预测事物的关键,神助大于一切;

  十二月将为人盘,代表行为,代表事物发展的具体状态;

  十二地支是地盘,代表环境,代表事物发展的根基,也代表应期。

  二、 预测思路:

  1、用神干上三传代表预测人当前的状态和正在发生的事情;

  2、用神支上三传代表预测人的事业平台和所处的地利环境;

  3、时运命代表预测人一生所得的天时、大运和宿命;

  4、预测时,首先要找出预测人当前所关注的事宜,例如:预测人问官则看官杀;问财则看财;问婚姻,男看财,女看官杀;问文书、房产,看印;问竞争对手,看七杀;问合作伙伴,看三合、****;问六亲,则看六亲的十神关系,等等。

  5、如要找到事物发展的细节、环节,则可从局中找出事物所在宫的状态。如问当什么官,则找出官鬼所在宫位的信息;问发什么财,则找出财所在宫位的信息,等等。

  6、当看预测人的上一步和下一步则可通过上下翻宫的方式来实现。

  7、如要一局测多人,则可根据年月日时所代表的人物和六亲的对应关系找出用神,再根据所找的用神起三传,就可看出这个人的状态和发展趋势。比如预测人是丙,男性,要测母亲的事情,则看正印乙和卯;如看妻子则看庚辛申酉;如看领导,则看年干;看朋友、同辈,则看月干;如看下属、晚辈,刚看时干。

  8、预测时先从干三传找发用,再从支三传找发用,最后从时运命当中找发用。

  9、干神将支即可直读象意又可通过生克关系找出问题所在。

  10、判断用神有狐疑,全凭神煞解心迷。神煞是用干神将支的补充,在预测中必不可少。神煞没吉没凶,生用神者吉,克用神凶。

  三、阴盘六壬的翻宫法:

  1、如看预测人的下一步,则向上翻宫;看预测人的上一步,则向下翻宫。

  2、伏吟局中,如用神自刑,则先取用神所冲地支为下一步,再取冲支所刑为下下步;如遇子刑卯,卯就是子的下一步,再下一步用子所冲的地支午为下下步;如遇三刑(丑戌未、寅申巳)则取所刑之地支为下一步和下下步。

  3、反吟局时,取对冲宫的地支为下一步,再取对冲宫的所刑的地支为下下步。

第二节 身体疾病分析与预测

  一、阴盘六壬测病思路:

  1、看用神的三传出没有出现克,克者就有病,克哪个位置哪个位置会出现问题,再根据宫里符号细断;

  2、克者有痣,就是被克的地方会有痣,根据符号断具体位置;

  3、把用神宫里的符号拿出来单看,从上往下排的顺序是:天干、神将、月将、地将

  天干代表头、神将代表胸、月将代表腹、地将代表腿和足,如图所示:

  丙 (头)

  螣 (胸)

  子 (腹)

  卯 (足)

  二、十二地支对应的身体部位:

  如图所示:

  午未 巳申 辰酉 卯戌 寅亥 子丑

   头  肩  胸  腰  腿  脚

  子、寅、辰、午、申、戌为阳干支,男主左边,女主右边;

  丑、卯、巳、未、酉、亥为阴干支,男主右边,女主左边。

  三、十天干配十二地支五行表:

  阴配阴,阳配阳,如图所示:

  甲 乙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丙 丁

  寅 卯 辰戌 丑未 申 酉 子 亥 午 巳

  四、阴盘六壬策划健康实例精解:

  例一: 各路群雄京城聚 六壬绝学显神威

  高贤俊秀会京城,巨笔如椽写大风。

  万朵云霞舒锦绣,一腔浩气贯长虹。

  心怀天地五洲外,思入风雷四海中。

  墨迹未干君去也,温榆水涌热难平。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鹿鼎公司举办了第一期道家阴盘六壬绝学班,各地易学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他们很多在当地已是名振一方的易学大师,这真可谓是一次群雄聚会!在授课过程中,为了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疾病的预测方法,我在课堂上采用互动的方式,给学员们现场起局预测疾病。

  2008年10月3日 14点48分

  戊 辛 丙 乙 用神:丙子 月将:辰

  子 酉 子 未 空亡:申酉

       戊 己 庚 辛

       六 勾 青 空

       寅 卯 辰 巳

       巳 午 未 申

  丁 朱 丑 辰    酉 午 白 壬

  丙 螣 子 卯    戌 未 常 癸

       寅 丑 子 亥

       亥 戌 ○酉 ○申

       贵 后 阴 玄

       乙 甲 乙 甲

  申 卯

  亥 午 未

  寅 酉 辰

  丙 子 子

  因为是给学员现场测,属相没法确定,学员当时相对我来说都是在子位,所以在把命写成子。

  当局起好后,一位男学员急不可耐的举起手来求测,当时他坐在卯位,我就把六壬局里卯宫的那组符号单列出来进行分析。

  丙 (午)

  螣 (巳)

  子

  卯

  我张口就断:“你最近睡眠不好,思绪烦乱,上火了;你右胸有痣,心脏还有杂音,视力也不好(这个学员已戴近视镜),你的第4腰椎不舒服。”

  “太准了,我这几天是失眠、上火。”听了这个学员的反馈,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看着学员如此高涨的学习热情,我继续分析道:“为什么这样断呢,我给大家逐条讲解清楚。子水克丙火,丙为头部,丙为火,也代表炎症,所以断他上火了;子水又克丙火又临螣蛇,所以断他失眠。因为他坐在卯宫,卯酉为腰,螣落在胸的部位,被子和年支子一克,断心脏有杂音;丙在头部,丙也为圆为眼睛,被子水一克,视力有问题;卯宫还代表腰,螣蛇被克,螣蛇的数是四,断第四腰椎不好。子水克螣蛇,螣代表胸部位置,克都必有痣。你们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测。”

  话音还未落,在场的学员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我随意叫起了一位坐在寅位的学员接着说:“这个学员在寅位,我们把寅宫的符号单拿出来看,

  乙(卯)

  贵(丑)

  亥

  寅

  乙木克贵(丑土),贵丑土克亥水,丑是胃,乙克贵,胃功能弱,因为你坐寅宫,所以是胃的左下方即幽门位置有病。”

  “是的,我是胃不好。”这个学员立即反馈。

  我接着断:“看看你家东北角的环境,寅宫为东北方向,那里有个花盆破了,寅是花盆,亥是养的花,寅是带爪的,被当月的酉金克,底下破了。寅宫也为腿,亥为水主动,是活动的关节,亥被贵(丑土)克,必有疤。”

  “是的,我昨天刚摔的。太神奇了!”全班的学员报以热烈掌声。

  “还有呢,你家东北必放着吊坠之类的东西,贵在月支酉入墓,乙是艺术的、贵是贵重的、亥为绳带、寅是木制的柜子。”

  “是的,柜子上面放了一个弥勒佛的小吊坠。”学员说道。

  “还有谁要断,今天我们通过这个例子,掌握一局多断的技巧。”这时,一位坐在戌位的学员高高地举起起了手。

  “你坐戌位,看戌宫符号,你这段时间嗓子不太好,上火了,戌未戌三土克一水,癸代表头部。”

  癸(亥)

  常(未)

  未

  戌

  “是的,我确实是上火了。”这位学员反馈说。

  “通过这个例子,大家可以从中感受到道家阴盘六壬的魅力,和世面上流传的六壬不相同,阴盘六壬断事细腻精准,准确无误,能把事物的过程描述的非常清楚,大家要认真学习,掌握好这门知识。”教室再次响起了雷鸣班的掌声,所有的学员通过这次现场实战,都被阴盘六壬的神妙所深深折服,他们的掌声里也包含了对我们先人的无比崇敬。

第三节 阴盘六壬婚姻家庭分析与预测

  一、策划分析婚姻的思路:

  1、预测事业时,男以正财和偏财为妻星;女以正官偏官为夫星。

  2、男测婚姻时,先看用神干支三传及时运命里是否出现妻星,则有实质性的婚姻存在;否则,就没有实质的婚姻,婚姻有名无实。

  3、女测婚姻时,如果三传及时运命里出现夫星,则有实质性的婚姻存在;否则,就没有实质的婚姻,婚姻有名无实。

  4、

  5、第三者的断法:看用神的三传里及时运命里有几个财,就是有几个外遇。

  6、判断结婚时间就看妻星或夫星落宫的地盘。

  二、阴盘六壬策划婚姻实例精解:

  例一: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再过几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大家都在忙着走亲访友,到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氛。“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备思亲。”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身处异乡的汪先生更是触景生情,他虽事业有成,但至今婚姻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仍形单影支,这天他如约来到了鹿鼎公司,想通过中国古老的易学文化给他找到答案。

  看他伤感的样子,我安慰道:“别急,起好局后你的信息都会在里面,会把你的问题分析清楚的。”

  2008年9月10日9点28分

  戊 辛 癸 丁 用神:癸丑 月将:巳

  子 酉 丑 巳 空亡:寅卯

        乙 丙 丁 戊

        贵 后 阴 玄

        巳 午 未 申

        巳 午 未 申

   甲 螣 辰 辰    酉 酉 常 己

  乙 朱 ○卯 卯    戌 戌 白 庚

        寅 丑 子 亥

        ○寅 丑 子 亥

        贵 后 阴 玄

        甲 癸 壬 辛

        未 未

        戌 戌   巳

        丑 丑   巳

        癸 丑 寅

  起好局后,我给身边的弟子说:“男看婚姻,先看三传及时运命里有没有见财,时运命见两个巳都是他的妻星,这说明有人追求他。”随后,我对汪先生说道:“从你本人的信息看,现在有很多女孩在追求你,内心想和你结婚,但你没感觉,排斥人家。你命中想结婚,想找个你认为好的人,这个命叫先结婚后恋恋爱,结婚后才能找到感觉,如果碰到条件合适地就和她结婚。”

  “我一定要找我喜欢的,一见钟情的人我才会结婚。”汪先生固执地说。

  “可你命里没有一见钟情的信息,爱是可以培养的,你可以先找个喜欢你的结婚,先结婚后恋爱,你就是这样的命。

  例二: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夜色已深,李小姐为了个人的婚姻问题不远千里从南方赶到鹿鼎。安稳之后,我让弟子起了一个阴盘六壬局。正好白天课堂上刚刚讲完了用阴盘六壬预测婚姻的方法,我通过这个现场案例给弟子们详细讲解了婚姻预测的实战技巧。

  2008年10月2日20点20分

  戊 辛 乙 丙 用神:乙亥 月将:辰

  子 酉 亥 戌 空亡:申酉

        乙 丙 丁 戊

        六 勾 青 空

        亥 子 丑 寅

        巳 午 未 申

   甲 朱 戌 辰    酉 卯 白 己

  乙 螣 ○酉 卯    戌 辰 常 庚

        寅 丑 子 亥

        ○申 未 午 巳

        贵 后 阴 玄

        甲 癸 壬 辛

        戌 巳

        辰 亥   戌

        戌 巳   辰

        乙 亥   寅

  我开门见山对李小姐说:“你现在可是孤身一人啊(三传及时运命里未见夫星,平台上见两个亥,亥为寡,主孤独),想找一个爱你的或你爱的人,但现在还没出现。”

  “是的,我一直是单身,几年来寻寻觅觅也一直没找到意中人,您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你现在女性的魅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被人认可。就像一个美女站在暗处,让人看不到,感觉不到,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和好感(乙上传戌为入墓之地)。说句不中听的实话,你命中与佛道有缘,最适合去庙里修行(三传上和是运命有多个辰戌土出现,戌即为空,辰戌又都有寺庙之意)”

  我的话触动了李小姐的痛处,她低下头,无奈地说:“是啊,男人从我身边走过,都不多看我一眼,我感觉到有些自卑,也不愿和太多的人交往,有时我真想出家算了,您什么我辈子还有希望结婚吗?”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你不是没有机会,但你一定要把握住时机,在今年的十月份(乙上传戌,戌上传辰,辰落戌宫,形成庚+常+辰+戌的组合,庚为乙的夫星,月将辰+戌,应在戌月)和虎年、兔年(月将申酉为乙的实质夫星,分别落于寅、卯宫)都会有人出现,但你一定要把握住。”

  李小姐眼睛亮了起来,忙问:“您看出现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最后能成吗?”

  “今年十月的那个,对方挺喜欢你的,但你却不在意,只想花他的钱,所以没成(三传中辰落宫的组合为庚+常+辰+戌,庚为正官夫星,为正配,思维上有感情;乙木克太常未土,太常也是乙的偏财,从内心里不爱对方,只爱对方的财)。后年是虎年,在二月或八月(申金实质夫星落于寅宫,但申空亡,本为不存在,只有在寅申月才能填实、冲实)你会遇见一个有气质能挣钱、有领导能力的人(夫得申落宫形成了甲+贵+申+寅的组合,甲为有领导能力;贵为有气质;贵也为乙的偏财,说明能挣钱),但是你们在一起感觉像哥们弟兄(甲是乙的劫财为兄弟),内心里你也不太喜欢他(乙克贵人丑土),你们恐怕只是擦肩而过,有缘无份啊。”

  “我真的那么不幸吗?”李小姐黯然地问。

  “别着急,你真正的白马王子是在兔年,也就是2011年才会出现。虽然你们在一起还像哥们弟兄一样(酉金夫星落卯宫,形成了乙+螣+酉+卯的组合,乙是用神的乙的比肩,为兄弟),但是从内心里你会爱上他(用神乙生螣蛇巳火)。这个人有一种让你捉摸不透的吸引力(螣蛇为变来变去,为诱惑)。你好好努力吧!”

  李小姐听到这儿才感觉有了希望,我也衷心地祝福她早日走上婚姻的殿堂。

  例三: 众里寻他千百度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

  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刚刚送走了李小姐,朱小姐又如约而至,她也是一位被爱情所困的女性,为了寻找爱情的答案慕名而来。我还是让弟子起了一个阴盘六壬局。

  2008年10月2日21点15分

  戊 辛 乙 丁 用神:乙亥 月将:辰

  子 酉 亥 亥 空亡:申酉

        甲 乙 丙 丁

        朱 六 勾 青

        戌 亥 子 丑

        巳 午 未 申

  乙 螣 ○酉 辰    酉 寅 空 戊

  甲 贵 ○申 卯    戌 卯 白 己

        寅 丑 子 亥

        未 午 巳 辰

        后 阴 玄 常

        癸 壬 辛 庚

        未 寅

        寅 酉   亥

        酉 辰   辰

        乙 亥   未

  局一起好,朱小姐就迫不及待地开口问:“您看我都三十岁的人了,什么时候能找到对象成家啊?”

  我看了看局,说道:“你现在有朋友啊!(乙上三传见夫星酉金),局里显示是不会错的。”

  “是的,我现在是有个男朋友,您看他这个人怎样?”

  “他心里变来变去的(酉落宫里有螣蛇),他外面还有女人,不过他对你很好(用神乙寄于辰宫,落宫里有辰庚,夫星酉的落宫里出现了乙酉,辰酉合、乙庚合),你心里也很爱他(乙木生螣蛇巳火)。其实你外面也有人追求你(平台落宫见酉),这个人有能力,是个小领导(平台里见寅,寅为基层管理者)。”看着局我直言相告。

  “我们这两个月在闹别扭,都没怎么通电话,偶而通下也只是谈工作上的事,您看我们还能成吗?”朱小姐听后紧张地问。

  “你俩总是不冷不热,发展难,散也难,事情总反复(三传里亥把酉金给泄了,今年是子年,地盘流年子的宫里见巳,现在又是酉月,巳酉丑合为火,想把酉金给克去),但最后能成,对方的心理压力很大”(酉所落宫里螣蛇克酉金)

  “您说他外面的女人应该是他的前妻了,他是因为孩子经常去她那里。他既然舍不下以前的家,我还不如再找一个,您能看下我的下一个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朱小姐继续问道。

  “你的下一个朋友也有钱,但他内心不实在,你还总想约束他(酉上见寅,下一个男朋友要翻宫看寅,寅落宫里出现了戊+空+寅+申的组合,空为他内心不实在;戊代表钱财;空为戌土,被乙木克)。你不如和现在这个结婚好。”我看着局认真地给她分析。

  “其实很多问题在你身上,你这个人性格好斗(乙寄于辰,辰所落宫里有勾陈),是嘴硬心软的人;你做事也不合群,喜欢独处,和人沟通也有障碍(时运命里见未和亥,未为孤,亥为寡)。另外,你家西北角的环境也出了问题,那里的墙上挂了一幅暖色调的画,把它摘下来对你的婚姻会有好处(地盘子落里有辛+玄+巳+子的组合,玄和巳都为图画,巳为火,为暖色调,取掉画后巳火就不制酉金了),再改改你的性格,好好把握住现在这个,他最适合你。你们到2012年辰年,就会结婚的(夫星酉金落在辰宫)。”

  “好的,王教授,我一定听您的,这门知识太神奇了,下次您再开班我也要来学习一下。”朱小姐说。

  “好的,记住要把握好你现在拥有的,在婚姻的道路上不要错过最佳时机,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谢谢您,王教授!”朱小姐终于打开了自己的心结,找到了爱情的答案,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心早已飞向了远方……

  第四节 阴盘六壬事业与财运分析与预测

  2008年10月3日 11点45分

  戊 辛 丙 戊 用神:丙子 月将:辰

  子 酉 子 子 空亡:申酉

        乙 甲 乙 丙

        贵 后 阴 玄

        ○酉 戌 亥 子

        巳 午 未 申

  甲 螣 ○申 辰    酉 丑 常 丁

   癸 朱 未 卯    戌 寅 白 戊

        寅 丑 子 亥

        午 巳 辰 卯

        六 勾 青 空

        壬 辛 庚 己

        巳 子

        酉 辰   申

        丑 申   辰

        丙 子   巳

  用神干代表他本人的发展趋势,用神支代表他的事业平台、工作单位,求财运看用神干所克的,克者为财,甲戌旬中申酉空,酉被月支填实不为空,求财看酉,乙贵酉巳,巳是花里胡哨的,贵是高贵典雅的、贵为丑土、也代表房间,乙是艺术的,求这方面的财好。看能不能得到,看劫财,巳火是自己的禄,又是自己的日德,命中又见财,求财很旺,申酉月财旺,巳酉丑合金局,你生着贵人,求财很累,客户的思维乙生丙火,认可你,你干的活是你的禄。你的心态要生他们才行。你在华盖位,丑年荣誉感好,勾是爱和别人打斗。

  事业申子辰合水局,克自己丙,带来没发展壮大,建议克搬家,到明年消耗少了,明年申子辰虽合水局,但明年是丑年,水局克自己没那么旺,今年子年,水旺克自己。平台申是马星,你这个平台要动,三传中,中间的字是正在动,最后一传叫临马,说明动完了。

  2008年10月3日 11点45分

  戊 辛 丙 甲 用神:丙子 月将:辰

  子 酉 子 午 空亡:申酉

       己 庚 辛 壬

       勾 青 空 白

       卯 辰 巳 午

       巳 午 未 申

  戊 螣 寅 辰    酉 未 常 癸

  丁 朱 丑 卯    戌 ○申 白 甲

       寅 丑 子 亥

       子 亥 戌 ○酉

       六 勾 青 空

       丙 乙 甲 乙

       亥 午

       丑 申   午

       卯 戌   辰

       丙 子   子

  丙上见卯,卯也是他的印,四纲里没有,印星无力,到这地方去自己的权力得不到提升,官星是亥,也有相制的,做官不会出问题,去年亥到现在是病符,到这地方去当官肯定有问题。

  官印两全才好,看什么样的官,亥贵乙,贵是高贵的,官上见丑,地盘落在太阳上了,还是比较光明的,亥是衰地,自己当官的能力发挥不出来,贵神克官,是自己的食神(丙生辰土),太消耗自己,太累,思维上是印,乙生丙,还可以,思想上很愿意接受这份工作,官虽临旺地,不旺,临病符,做事总出问题。

  问:到那儿能不能发展,做的稳不稳。

  到那后,看印星,印虽是荣誉,到那有禄(地盘巳),能发展,能挣钱,勾陈,争斗,初期名誉受损,做事绞尽脑汁(己),太累,丑是太阴,有食神,当官不会犯法,犯法也抓不起来。能创造价值的,功大于过的,不会被抓,食神是自己的价值,丑是食神,丁朱丑,食神也是自己的产品,你做喜火的行业,信息行业和自己相比,没危害。

  亥是官,临贵人,酉是可以的,在这个做官可以,看平台,申空着呢,看戌和丙的关系,是食神的关系,戌是欺诈,事还真正落实,在运作过程中,经济上有点跟不上,申是酉,中间有段时间停顿,申月过去了,到寅月冲实才能做下去,看(壬白午),地盘是申,大运,是正当旺之时,午是帝旺,但没有帮午的,有帮就更好了,时旺旺一世,你不管到哪做事都做的很完美,临空亡,做的就不完美了。

  运是辰是食神,当官不犯法,子是命,克自己,命里临螣蛇,命克自己,拿到的财也不是自己的,运作再好也是给别人运作。命要生自己,做什么事都好。

第五节 阴盘六壬官司与官灾分析

  一、 官司官灾的预测技巧:

  1、 测官灾时看用神的正官、七杀是否用课。

  用神的三传和时命运中,不见官杀则没有官灾,有官杀则会有官灾。

  2、 有官灾还要看有没有救星,救星即用神的食神和伤官。课中有得力的食神和伤官则 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食神伤官或食神伤官被制受伤,则会出问题、犯官灾。

  3、 找出九宝、八煞,分析神煞对官运的影响。

  二、阴盘六壬官司与官司实例精解:

  例一、 昔日同窗好友 为何反目成仇

  度尽劫波兄弟在

  相逢一笑抿恩仇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有人说这句话很对,因为世界是千变万化的,朋友关系不可能一劳永逸、千古不变。还有人说,朋友关系说穿了也是一种利益关系,是相同的利益促成了朋友关系,一旦利益发生冲突,朋友关系也就荡然无存了。也有人说,这是政治家说的话,用在人的情感方面不合适。而诸多人认为,“永远的朋友”,应该更多地建构在精神层面。

  连着讲了一天的课,还没顾的上喘口气,就匆匆赶回了鹿鼎公司,因为孙先生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他是专程主为自己的事来预测的。安稳片刻,我让弟子在白板上起了一个阴盘六壬局。

  2008年10月1日18点25分

  戊 辛 甲 癸 用神:甲戌 月将:辰

  子 酉 戌 酉 空亡:申酉

       丙 丁 戊 己

       青 空 白 常

       子 丑 寅 卯

       巳 午 未 申

  乙 勾 亥 辰    酉 辰 玄 庚

  甲 六 戌 卯    戌 巳 阴 辛

       寅 丑 子 亥

       ○酉 ○申 未 午

       朱 螣 贵 后

       乙 甲 癸 壬

       亥 未

       辰 子   酉

       酉 巳   辰

       甲 戌   卯

  孙先生问道:“您看看我最近怎么样?”

  我看了一下六壬局,开口便道:“你最近有官司方面的麻烦(用神甲三传上见正官酉金,酉金虽空,确被月建酉填实;传中有巳火伤官制酉金,但巳火被子水所制,又入戌墓,无力制酉金;同时酉月辰酉合金,克甲力大;正官酉金在局中落寅宫,形成了乙+朱+酉+寅的组合,酉上见朱雀,朱雀为官司口舌),是今年二月份开始出现的(正官酉金落寅宫为正月)。”

  “高,您实在是高!我就是为官司的事来找您预测的。您看我这个官司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是一个和你关系好的同辈造成的(正官酉金落宫组合中的乙木劫财为甲同辈),他经常给你送钱送物(酉金的落宫组合中的寅是甲的禄,酉也为钱财),其实这钱不能要(酉为钱财,克甲木)。你们是因为房产、地皮的事而引起经济上的纠纷(甲三传见辰,辰为甲的偏财,又为房产、地皮;辰酉合为官)。”

  “没错,就是和我关系很好的一个朋友让我进退两难。”孙先生无奈地回答道。“您看看我怎么才能过得去这个坎儿。”

  “你现在有劲使不出(甲寄宫在寅,落于未宫,为入墓之地),要尽可能发挥你的口才,为自己申辨(酉金落宫组合中临朱雀午火,午火能克酉金,朱雀为口才,为辩解),而且不能直说,要拐弯抹角地说(酉金落宫组合里有乙木,乙为艺术、为拐弯抹角;乙木生朱雀午火),还有你不能托人(传中亥水生甲木、泄酉金,但亥水动就制传中巳火;亥为甲的正印,为帮忙的人,所以不能托人),也不能请人吃饭(传中平台的未土为正财生正官酉金,未为酒食,所以也不能请客吃饭)。

  “这样做就行了吗?”

  “要从我们阴盘六壬的角度看,这一切都是你家环境惹的祸。你家西北的灯不亮了(三传中唯有巳火能制酉金,但巳火在戌位入墓,又被子水所克,无力制酉金;巳落戌宫,为西北方,巳也为灯,被子克则不亮),西北厨房的窗户也裂了(巳火落戌宫,形成了辛+阴+巳+戌的组合,辛和太阴都为窗;巳火克太阴酉金;年支子水破酉金,所以窗户出了问题),要处理一下。”

  于是,我详细地给孙先生讲解了处理环境,破解官司的方法,孙先生非常满意地离开了鹿鼎,等待他的将是雨过天睛的一道彩虹。

  例二、 为官当清廉 莫为财折腰

  平步青云喜万钟,

  威风八面正当红。

  香车美女青楼月,

  舞榭歌台沐暖风。

  双规后,再难逢。

  当庭忏悔总相同。

  洗心革面非真意,

  但恨余生在狱中。

  人的本性就是贪婪的,人最难做到的是放不下手中已有的东西,有贪婪的想法很正常,也符合人的心理特质,让自己的日子过的更好一点,打打没有危险的擦边球.尤其是对于那些刚刚踏上小领导职位的当官者而言,这是踏入腐败的第一步。官愈做愈大,身不由己的感慨愈来愈深,为了更高的目标也需要更多外延力量的支持,上了贼船难到岸,这段是是做官最难熬的日子,也是当官者开始失去良知的隘口,当然会付出远比得到更多的代价,官场生涯就此结束,彻底宣布人生旅程已到头。

  田女士预测中所提到的这个高官就是一个因财生灾的典型代表。

  当时正值我在给第一期阴盘六壬班的学员上课,讲台传来一阵阵电话的震动声音,因为上课,我没有理睬,没想到下课时田女士已赶到教室门口,非要让我预测。看着她焦急的样子,知道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因为田女士是我们北京某部门的重要领导,没有特殊的事情,她不会急成这个样子。所以我就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给她起局预测。

  双方坐定后,没等我说话,田女士就迫不及待地说:“我想让你帮我看预测一下的我的一个朋友,他是男的,属龙。”于是我起了一个阴盘六壬局:

  2008年10月2日12点35分

  戊 辛 乙 壬 用神:庚申 月将:辰

  子 酉 亥 午 空亡:子丑

        乙 丙 丁 戊

        朱 六 勾 青

        卯 辰 巳 午

        巳 午 未 申

   甲 螣 寅 辰    酉 未 空 己

  乙 贵 ○丑 卯    戌 申 白 庚

        寅 丑 子 亥

        ○子 亥 戌 酉

        后 阴 玄 常

        甲 癸 壬 辛

        寅 寅

        辰 辰   午

        午 午   辰

        庚 申   辰

  (来人是女,替男性朋友测事首先根据月干支来定用神干支,月干支是辛酉,那么所测的异性的朋友应是辛酉的另一面庚申,所以庚申为用神。)

  局一起好,我未加思索,开口就讲:“你要预测的这位朋友是一个当官的(用神庚下临申,申为禄;时上见七杀午火,一生为官)。”

  “对,您看他是在什么部门?”

  “他是一个交通部门的领导(根据用神庚申所落的宫来看,庚白申戌是他本宫的主要信息,庚、白虎均为道路、申为传送为交通),命不错,做官级别不低(辰为命入课,生用神庚,说明此人是好命,做官级别也不会低)。”

  “对,他是交通厅的一个厅级干部,您看看他现在怎么样?”田女士说。

  我认真分析了一下格局,非常肯定地回答:“他现在出事了,出了非常严重的官灾(用神的三传和时运命中见三个七杀午火,而且三传和时运命中不见制食神、伤官,官灾无解),而且被判了刑,刑期是六到八年(七杀午火落在申宫,申的大衍数为七,所以断刑期为六至八年)。”

  田女士听了吃了一惊:“您真是神了,我朋友确实出了事,被判七年。你能看出他什么时间出的什么事吗?”

  “他是因为把单位买房的款项导来导去(看月将午火落在地盘申宫的信息组合--戊+青+午+申,戊、青龙均为钱,青龙是庚的偏财;戊为土地是庚的偏印,代表房子;申为传送,为导来导去),结果事发暴露(庚落戌宫,为衰地,为丧魄;庚的上神七杀午火为庚的沐浴之地,为败地,为暴露,上沐下衰,此事无法隐藏,暴露无遗),时间在今年的八月(七杀午火的地盘为申,所以断申月入狱,即阳历八月份)。”

  “没错,就是这么回事,看来您真是神人,什么都知道。麻烦给看我朋友现在在里面怎么样?”

  “你朋友在里面态度不好,非常强硬,而且还不老实交待(用神庚落在戌宫,构成了庚+白+申+戌的组合,庚白申,为专横强硬;戌为欺诈)。”、

  田女士一听,皱了皱眉,问道:“您看他还有贵人相助吗?”

  我看了看局,如实相告:“他正走背运(庚在戌上为衰地),虽然有贵人相助,但作用不大(年支太岁子水为庚的食神,能克制七杀午火,有解救之意,但太岁子没入课,也不起作用),即便出现,也为时已晚(年支和日支虽然出现了食神、伤官、亥、子水,可是亥下临丑、子下临寅,要等到丑、寅年或丑、寅月才能解灾),而且命中帮他的人有点拧劲,不太心甘情愿(命中辰土偏印生用神庚,生来有贵人相助,但命和运的两个辰土又自刑)。”

  田女士叹了口气说道:“难道他真的命该如此吗?”

  我笑了笑说:“哎,都是贪财惹的祸啊!他命中注定不能做赃官,只能做清官,否则会因财生灾,要钱不要命(时为七杀午火发用,此人一生都有官灾的信息,运和命都为偏印辰。三传中的偏财寅木克命辰土,寅木也生时上七杀午火,所以财越多,官灾越大)。其实是他的思维模式出现了障碍(命中天干丙火克庚,天干代表人的思维),他心里觉得自己是个能挣大钱的人,但实际上却是一个损财的命(大运辰上的****卯木,表示心态同时也为财,但****克命和运的辰土)。

  “那么您看他现在应该怎么办,才能把减轻灾难?”

  我郑重地说:“破财免灾,马上把挪用的款项退回去(官灾七杀午火的根源在戊+青+午+申的组合上。青龙寅木为偏财,生七杀午火,所以越贪财,七杀午火越旺,官灾越大。要想解官灾,先把青龙偏财的能量减弱),同时用我们阴盘六壬的风水术帮他消灾,在他家的西南方向有一颗开红花的树或一条红色的龙(申宫为西南方,一定有青+午的组合,青龙为龙、为大树;午为红色),那是引起官灾的环境因素。”之后,我告诉田女士如何帮他的朋友处理环境。田女士听后赞叹不已,深深地为中华亘古绝学所折服,同时也感悟到许多为官之道……

  下午我把这个例子在六壬学习班上公布出来,大家感觉六壬断事如此细致精准,学习热情非常高涨,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我话锋一转:“现在我就用这个局现场给大家断,谁想断事可以举手。”话音刚落,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举起手来,我让走到台前,开口就断:“你左胸必有一颗痣,把衣服掀起来让大家看下。”这个学员马上照着做了,果不其然,左胸下面有一颗豆大的痣,课堂上顿时掌声响起,大家深深被六壬绝学的神妙所震撼。我接着说:“我刚才断的这个有官灾的人,在和你一样的位置上也会有一颗痣,这叫信息同步。所以六壬中所展现的事物都是必然存在的,我们的阴盘六壬准确率百分之百。为什么这个时间你会举手到前面来,这不是偶然的,这都是神安排的,是宇宙的规律安排的!”于是,更热烈的掌声又响了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0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